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4輪終盼到!莫粉18歲打第一劑 隔4周打二劑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9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18:13

指揮中心公布第14輪施打計畫,混打還是沒有開放,不過這一輪,三種疫苗包含AZ、莫德納和BNT,全年齡層都開放,也就是18歲以上想打都可以。疫苗量充足,甚至還縮短了莫德納兩劑間隔,只要滿4周就可以;另外,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認為,陳時中春節只放寬10+4,是對大陸台商有恨,他也幽默回應。是對台商有愛。

圖/TVBS

 
記者vs.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楊志良)他說春節檢疫只放寬10+4,是因為指揮官,對大陸台商心中有恨,努力把天數降低,應該是有愛吧。」

聽到楊志良這麼說,陳時中愣住了,幽默回答一心只想讓台商回國更方便,希望10+4爭議能盡快平息。反觀記者會上另一大重點,就是公布第14輪疫苗政策。

記者vs.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AZ的第一劑跟莫德納的第一劑,這是全部來開放。」

 
圖/TVBS

依舊沒開放混打,三種疫苗全年齡層都開放,也就是18歲以上想打就可以,AZ想打第一還是第二劑都行,11月11日10點最先預約。不過這期最大亮點是,莫德納鐵粉總算盼到第一劑,同時10月16日前接種第一劑的18歲以上民眾,也能打第二劑、至於BNT維持只打第二劑,也是開到10/16前接種第一劑18歲以上的民眾。擔心預約塞車這兩種廠牌,落在11日下午兩點才開放,整輪符合資格有386萬人,從11月13日到24日施打。

記者vs.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同品牌有登記的,先把他先完成,才會考慮做相關的混打,同樣我還是要強調,混打在這個月還是有可能。」

圖/TVBS

尤其現在疫苗到貨量充足下,14輪中縮短了兩劑間格,AZ隔8周就能打;至於莫德納先前缺貨時,很多人等了超過10周,現在改為4周以上就可以打;BNT還是維持4周,只是這樣一縮短,會不會重蹈覆轍,第二劑等不到的狀況。

記者vs.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兩劑間隔)能夠4周,我們就盡量看到貨的情況,來做安排。」

掛保證都打得到,畢竟要衝第二劑涵蓋率盡快到六成,想開邊境也要和各國談認證,只是日本已經鬆綁邊境,打過BNT、莫德納、AZ,隔離只需要3天,偏偏台灣的小黃卡卻沒被認證。

記者vs.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最大的一個關鍵還是說,我們現在還是要居家檢疫14天,雙方得一個互相認可的題目,還在談,當然我們會爭取啦。」

 
只說雙邊還在談,重點是得相互互惠,希望能夠對等溝通,不只日本、美國也鬆綁條件,看來小黃卡認證上,指揮中心得趕緊想辦法,才能和世界接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指揮中心#疫苗#施打#計畫#混打#登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8

0.1050

0.2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