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1年樓附車位550萬 她車庫見「這幕」網急勸:別買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9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13:16
買房時各方面皆須審慎評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買房時各方面皆須審慎評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買房是人生大事,因此售價、屋況、簽約等每個過程都必須謹慎思考,不過日前一名首購族發問,自己看中一間屋齡21年的大樓,開價550萬元附車位,讓她聽了十分心動,但一到停車場時卻發現附的是「機械停車位」,因此擔心之後會有維修及安全的問題,對此許多過來人紛紛勸退,直言「買下去就套牢」。

多數人認為機械車位安全疑慮多。(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發問,自己是一名首購族,最近看到一間屋齡21年的中古屋大樓,一層4戶,1戶有2房2廳1衛1陽台1廚房,再附停車位,共21坪開價550萬元,原PO實際賞屋後覺得屋況維持不錯,因此十分心動,但最大問題是停車格是下層的「機械車位」,人車要一起搭升降梯下去,再開進機械車位,因此擔心之後維修費高及安全問題,不敢下斡旋金。

更多新聞:全台購屋「黃金路段」 新竹成六都外唯一上榜

貼文曝光後,不少人建議原PO買平面車位比較好,「如果該大樓有平面車位可以買,賣機械車位換平面,或是繼續看下一間房」、「機械車位己經很麻煩了,你還多一個進出機械式升降梯」、「買下去就套牢喔!而且下層是最便宜的」、「如果你不缺錢買平面坡道的話,建議你再等等」、「是社區大樓還是華廈?若是華廈要考慮到以後維修問題,戶數不多一定會有人不願意出錢維修的」、「21年了…不考慮」、「不考慮,轉手麻煩,後續保養費貴,省小錢花大錢」。

 
一名首購族詢問該不該買機械停車位。(圖/翻攝自「買房知識家(A你的Q)」)

另外也有過來人分享經驗,「先看看管委會資金及運作狀況,好的管委會會按時保養維護,機械車位問題不大,最怕是管委會資金不足,住戶欠繳狀況嚴重,一但有故障不一定能及時修復」、「機械車位真的要賭人品,管委會是最大因素,再來是住戶」、「我目前是承租機械車位,有兩次要出門的時候剛好遇到機械故障,這時候如果趕著要出門就很麻煩,所以如果預算夠的話,強烈建議買平面車位喔」。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古屋#買房#停車位#機械車位#維修#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70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