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此地是我買!路中黏「撿骨罈」 擺墓碑宣示主權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蔡松霖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8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8 19:46

雲林麥寮一處私設巷道已經有二,三十年時間,但前幾年土地遭法拍後,新地主不願意無償提供當地七戶居民出入,就在路中用骨甕和墓碑擋路。

圖/TVBS

 
男子像是搬瓦斯一樣,把一個陶瓷罐搬到巷弄馬路中,底下鋪了一片未乾水泥,但他搬來的其實是一個撿骨骨甕,就這樣把一般民眾避諱看見的撿骨罈,黏在巷弄出入口,還不只這樣。

鄰居說,上個月中旬,男子自製墓碑,找來吊車放在巷口,居民抗議,他終於把墓碑搬走。這裡是雲林麥寮一處,寬6公尺長32.5公尺的私設道路,有七戶住戶每天從這邊進出,但幾年前原本的地主因故土地遭法拍,新地主不甘買來的土地,竟然得無償給別人當馬路走,要求七戶必須付過路費。

記者vs.當地居民:「他有說租金要收多少嗎?有啊,一年說要,五到六萬。」

 
當地居民:「想跟他買,他開價很高,就無法買。」

圖/TVBS

當地村長說,這邊2至30年相安無事,也已經是既成道路;但巷道被法拍後,民眾出入通行就出現困難,

當地居民:「其實既成道路是不宜拍賣的。」

麥豐村長吳子瑋:「銀行還是法院把這塊土地拍賣了,也沒有先行通知,鄰近民眾有這個權利(先去買),現在土地被買走了,造成民眾通行有困難,這件事情也都走法院,判下來了都判他敗訴了,他現在就用一些恐嚇的手段,騷擾的手段,騷擾我們的居民。」

圖/TVBS

居民說,法院判決有說,現任地主明知是巷道且不點交卻執意購買,就應該「繼受」原地主供給公眾無償通行使用的義務,當地居民希望公所應該盡快確定路權問題,警方才能公權力介入,不要再出現這種撿骨骨罈被黏在路中的怪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雲林#私設#巷道#骨甕#墓碑#擋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83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