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秋最強冷空氣來襲!低溫下探15度 氣象局曝降雪機率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7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7 12:46
入秋最強冷空氣來襲,民眾外出務必做好保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入秋最強冷空氣來襲,民眾外出務必做好保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今(7)日「立冬」節氣的到來,中央氣象局宣布明(8)日將有入秋最強冷空氣來襲,北台灣低溫可能下探15度,但民眾若想賞雪,機會恐怕是可遇不可求,氣象局評估降雪條件在邊緣,不過明後(8、9日)受水氣影響,三千公尺以上高山即便未降雪也有機會看到霧淞、冰霰,路面也有可能結冰。

更多新聞:今立冬要變天了!入秋最冷空氣「驟降10度」這2天超凍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明(8)日起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天氣明顯轉涼,今天北台灣白天高溫仍有約29度,明天起可能就會下滑至20度以下,入夜之後低溫會來到16度,加上華南雨區移入,明後天北部及東北部地區也有短暫雨。

冷空氣報到,入夜低溫可能下探到16度。(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乾冷空氣接手!中南部低溫探1字頭 一張圖看氣溫溜滑梯

 
至於這波冷空氣是否帶來降雪?林定宜分析,3000公尺以上高山降雪條件並不高,雖然周一、周二水氣多,但機率上來說是「可遇而不可求」,到了周三起轉為乾冷,降雪機率則更為渺小。

氣象局評估降雪機會是可遇不可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即便沒有降雪,林定宜也提醒,隨著這波冷空氣報到,3000公尺以上高山路面仍有機會結霜,民眾若要上山除了必須做好保暖,也務必留意路況,在高山則有機會看到霧淞、冰霰等自然風光。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立冬#天氣#降雪#低溫#冷空氣#結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55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