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貨用「饗購券」換紙本限當天用! 客怨麻煩

記者 張蕙纖 吳姝叡 / 攝影 黃冠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6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6 19:22

台北熊好券在5日時進行抽獎,不少人幸運抽中,但有民眾發現,熊好饗購券各家百貨使用方法竟不同,有業者必須先到櫃台換百貨紙本券後才能使用,而且還規定當天兌換多少,就得當天用完,業者解釋,是因為擔心用APP兌換時拖長時間,才統一先到櫃台換券。

圖/TVBS

 
民眾vs.店員:「但我今天一定要用完是不是?今天一定要用完,就是你如果兌換,它沒有辦法再退回去了。」

好不容易抽中熊好券饗購券,想到百貨花得痛快,沒想到使用方法大不同

民眾vs.店員:「它沒有辦法直接掃QR code嗎?沒辦法,都要來我們這邊換,換這個券才能再出去做使用。」

 
圖/TVBS

你沒聽錯,想花饗購券,不只得先換成百貨紙本券,換多少當天就得立刻花完,讓民眾感覺有些麻煩。

民眾:「好像有點麻煩,就是還要特地,去多一個步驟這樣子。」

民眾:「你都已經可以,讓我用APP去做,為什麼我還要,額外在百貨那邊再換一次,這樣不是做兩次工嗎?」

圖/TVBS

其實明曜百貨也有在門口公告,使用饗購券必須先到7樓換券,業者解釋是因為擔心各店鋪訓練不夠,反而讓消費者在結帳時花時間處理,才統一先到櫃台換券,但不只明曜,其他百貨也有規定,像是微風也得先到櫃台換酬賓券,但不限制換券當天用完,美麗華同樣先到櫃台換百貨券,至於新光三、台北101、遠東SOGO,則是直接在店鋪掃條碼就能抵用。

記者張蕙纖:「使用熊好饗購券,除了百貨業者可以使用之外,其他(有配合)餐飲業者也能使用,比方說就是必須先出示你的熊好(饗購)券,接下來掃描店家QR code,等店家確認之後,就能成功折抵。」

適用店家就包含頂呱呱、麥當勞等,都是直接出示饗購券,但超商賣場等娛樂行業不在使用範圍,北市商業處就說明,各家百貨因為對帳機制不同,因此業者可以統一在櫃檯先換券,或是不同櫃位用不同QR code掃碼兌換,由店家自行決定,民眾消費時可以多注意,但確認的是無論哪種方法,都不影響消費者權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饗購券#熊好券#百貨紙本券#AP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1060

0.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