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12家醫院8日起開特別門診 可預約打第2劑莫德納


發佈時間:2021/11/05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5 17:51
圖為莫德納疫苗。(圖/TVBS)
圖為莫德納疫苗。(圖/TVBS)

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12家醫院包含馬偕、北市聯醫陽明、仁愛院區、萬芳、景美等,8日起開設莫德納特別門診,供18歲以上民眾打過第1劑莫德納疫苗逾10週者預約接種第2劑。

台北市衛生局下午舉行視訊記者會表示,8日起開設莫德納特別門診,18歲以上民眾接種第1劑莫德納疫苗已達10週者,可至12家醫院預約接種莫德納第2劑。

 

衛生局指出,馬偕、三總松山、長庚、博仁、宏恩、秀傳、萬芳、景美、中國醫附設台北分院、中心綜合醫院及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仁愛院區等12家醫院,只要18歲以上接種第1劑莫德納疫苗間隔10週,即可直接至各醫院網頁預約掛號,再帶小黃卡跟健保卡去施打。

衛生局表示,有醫院反映開了許多量能但預約情況不夠踴躍,經跟中央溝通過後,中央讓醫院可自行開放讓民眾網路預約。

此外,由於中央放寬疫苗殘劑規定,醫院不能因為湊不足人數就拒絕開瓶疫苗,民眾既然來了就要讓他接種到,醫院也要依接種資格備好候補名單,如果真的開瓶疫苗但打不完,這樣的耗損是可被容許的。
 

另一方面,北市今天新增1本土病例案16547,為30多歲女性,因為要陪病所以做過多次採檢皆為陰性,這次也是因為要繼續陪病才驗出陽性。

案16547在9月3日打過第1劑AZ疫苗,CT值40,抗體部分則需要二採才能判定;接觸者7人採檢皆陰性,其中5人為同住者,匡列居家隔離。

昨天的本土案例16358則是採檢接觸者17人皆陰性,足跡衛生局也都已掌握。因此案較不接觸外界,還有1人正在確認是不是他的接觸者。(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莫德納#疫苗#特別門診#疫苗預約#接種#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794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