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實聯制打神秘暗號!1人刷多人通關 指揮中心說話了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5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5 13:01
民眾刷實聯制用這招多人讓多人通關。(圖/TVBS)
民眾刷實聯制用這招多人讓多人通關。(圖/TVBS)

為便利疫調,國內推出簡訊實聯制,出入公共場合就得掃QR code發送簡訊,日前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更稱,此措施要一路延續到明年,但每次都得輪流掃實聯制,讓人困擾,現在有不少民眾只要結伴出遊,都只會派出1人掃實聯制,再於簡訊末端打上「+(同行人數)」即可代表全體,對此,《TVBS新聞網》實際詢問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確實有發現這種做法,其實只要店家OK就可使用,但屆時真需做疫調,民眾就得記起同行者為誰。

更多新聞:八大業者、顧客須打疫苗 陳時中揭原因:人與人連結較多

 

國內實施簡訊實聯制。(圖/TVBS)

陳時中日前指出,實聯制目前規劃實施到明年中旬,即使降級還是會持續一段時間,就是怕每次降級就可能有新的隱形傳播鏈出現,使用實聯制是為了個人疫調快速,個案很少,就得思考怎麼在個案減少時減輕費用負擔、需要時又能及時啟動。

但對於到哪都要掃實聯制,民眾自己也想出新方法,越來越多人在多人一起出遊時,會直接指派1人掃實聯制,再於於簡訊末端打上「+(同行人數)」即可代表全體,像是如3人同行,只要1人掃完實聯制後,再簡訊末端自行打上+2送出,其他人就不用再掃。

 
民眾會在簡訊後打上+4、+5代表同行人數。(圖/TVBS)

對此,莊人祥向《TVBS新聞網》表示,也有發現許多人都會用此方法,其實只要符合店家規定,就可以使用這種方式,但莊也提醒,實聯制是為了因應疫情發生時以利疫調,如使用「+人數」簡訊發送,要確保真的需要疫調時,能記起同行者為誰。

更多新聞:實聯制維持到明年!「繼續掃意義不大」 專家解釋原因

專家認為簡訊實聯制對疫調幫助不大。(圖/TVBS)

不過,針對實聯制,日前感染症專家、台大兒童醫院黃立民就曾表示,疫調主要還是靠詢問確診者、調閱通聯紀錄和警政協尋,目前疫情趨緩,有些消費者出入公共場合時可能也沒有掃到,實聯制對疫調,相對上並沒有發揮太大的作用。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成員黃高彬也曾認為,國內沒有疫情,使用實聯制意義並不大,建議等有疫情再立刻重啟就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指揮中心#疫情#陳時中#實聯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1238

0.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