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貿天橋「試封閉」21天 北市府:沒意見將全拆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3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3 20:25

北市信義區的世貿人行天橋,已經使用超過29年,但11月開始又進行試封閉21天,上一次本來打算拆除靠近基隆路的單側,後來當地里長認為應該全拆或全留,不要做一半,這次試封閉後,如果民眾不反對,市府將會全橋拆除。

圖/TVBS

 
記者洪浚緯:「北市信義區的世貿人行天橋,從11月開始不開放,現在出入口已經放了鐵皮,跟三角錐不讓民眾進出。」

北市府貼出公告,說從11/1開始,世貿人行天橋試辦封閉21天,請民眾依交通號誌,和行人穿越標線過馬路,這個L型天橋,在基隆路和信義路口,1992年7月完工使用至今,已經超過29年,天橋存廢吵了好幾年,目前民眾過馬路,多數選擇走平面道路。

當地居民:「走(天橋)的人的確不是很多,比較年輕一點的,趕時間的他會走,但是一般老人小孩,他是不會走這邊,(爬樓梯也不方便)不方便,那因為真的使用的人也真的不多。」

 
先前北市府也測試過,一般民眾步行時間,走天橋加上下樓梯,大約要花140秒,走平面道路的話大約60秒,但得等紅綠燈,往基隆路二段最久要等86秒。

圖/TVBS

外地民眾:「天橋當然比較安全,我覺得很急要跑過去,(時間很短)對。」

民眾:「(時間)應該是不至於差太多,(所以其實你平常會走下面),對是走下面比較多。」

以民眾過馬路來說,老人家選天橋能慢慢走,年輕人走平面不會比較慢,對此天橋試辦過四次封閉.

前兩次封全區第3次封單側,前三次都沒改行人號誌秒數,都決議留天橋不拆,到了第4次封單側,行人號誌秒數從20秒,拉長到59秒決定拆單側,但當地里長認為,應該全拆或全留不要做一半,因此試辦第5次。

圖/TVBS

北市新工處規設科長郭玉仙:「有時候是透過1999,有時候是地區民眾直接,陳情到我們這邊來,都沒有意見的話,我們後續就會朝向要拆,全橋拆除的方式來處理。」

 
記者洪浚緯:「而另外這個天橋的短邊,靠信義路的這一側,也是不少攝影迷,要拍101取景的好地方。」

在GOOGLE地圖上,搜尋世貿人行天橋,有不少攝影迷上傳作品,不管白天或黑夜,都能拍出101和城市景致,未來封閉試辦結束後,北市府將會決議天橋拆不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民眾#北市#安全#年輕人#交通#開放#小孩#世貿天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934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