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准移工入境!憂檢疫量能不足 陳時中:春節期間得暫緩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3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3 10:56
指揮中心已允許移工入境。(圖/TVBS)
指揮中心已允許移工入境。(圖/TVBS)

移工入境准了!勞動部日前向指揮中心遞交計畫,規劃自印尼、越南、菲律賓、泰國採專案模式引進產業移工及社福移工,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3日)出席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時表示,移工入境專案昨已簽文通過,可即起展開,不過,因應春節返台,12月14日起針對非重點高風險國家入境檢疫改為前10天入住防疫旅館,後4天居家檢疫,因此有建議勞動部在春節返鄉期間得暫緩移工引進,以免入境人數過多。

更多新聞:青少年、年輕人共搶BNT!1922又爆「無法連線」

 

春節返鄉人潮眾多,防疫旅館量能不足,陳時中表示,目前盤點檢疫旅館有26800間,交通部可再增加3400間,而去年集中檢疫開放了1500間,有1300間訂滿,今年則朝向增加至3000至3500間,增加供應量去做因應,也是因怕供應還是不足,所以才會宣布針對非高風險國家者放寬檢疫標準。

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衛環。(圖/翻攝國會頻道)

非高風險國家者放寬檢疫標準部分,是從12月14日起,針對非高風險國家入境檢疫天數維持14+7不變,但在防疫旅館檢疫改為可以前10天入住防疫旅館,後4天居家檢疫,措施實施至明年2月14日,不敢說萬全,但希望盡量能讓鄉親返台。

 
更多新聞:已在談台日疫苗認證納高端? 陳時中:結果還沒這麼快

至於移工入境部分,陳時中指出,昨已簽文入境方案,可即時展開,但也建議勞動部在12月14日後要降載,春節期間得暫緩移工引進,人數不要這麼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新冠肺炎#指揮中心#陳時中#疫苗#移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1070

0.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