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救濟金新高!桃園男血栓「與AZ相關」獲90萬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2 2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2 23:55
新冠疫苗目前最高額救濟金出爐。(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新冠疫苗目前最高額救濟金出爐。(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疫苗今年3月起開放接種,目前全台疫苗涵蓋率達73.77%、劑次人口比107.47(劑/每百人),開打至今已累計通報1006例施打疫苗後死亡個案,若民眾打疫苗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或身亡個案,可申請受害救濟。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公布最新審議結果,僅1人症狀研判與疫苗相關,獲救濟金90萬元,為目前新冠疫苗受害救濟最高金額。

據疾管署統計,新冠疫苗開打至今,全台已累計通報11165例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其中5478例為疑似疫苗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包括死亡個案1006例,分別為AZ疫苗728例、莫德納疫苗234例、高端疫苗30例、BNT疫苗14例。

 

更多新聞:渣尪抱私生子回家!苦命妻忍辱幫養 竟遭小三諷「X子」

桃園余姓男子血栓案獲救濟金90萬元。(示意圖/TVBS)

衛福部VICP委員會10月21日召開審議會,編號2303的桃園市余姓個案,經專家小組審議,依據病歷資料記載、臨床表現與相關檢驗結果研判,個案出現的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之症狀「與接種AZ疫苗相關」,故依據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基金徵收及審議辦法,核予救濟金90萬元。至於其他12例AZ個案則不予救濟,但其中2人因施行病理解剖,故依照規定給予喪葬費補助各30萬元。

 
更多新聞:流量女星深V上下全開 抬辣腿洩「白嫩領域」曲線看光光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據《聯合報》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對此表示,此案應是目前新冠疫苗接種受害救濟金「金額最高者」。VICP委員會召集人邱南昌說明,若最後採不予救濟,都有一定的根據,當事人或家屬若有疑義可申訴,部分決定下次再討論的個案,主要因資訊量不足或委員有不同意見,預計2週後會再度召開會議,但仍視資料收集狀況而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AZ#疫苗#血栓#救濟金#解剖#喪葬費#VICP#莊人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1012

0.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