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苗栗的熱狗竟是「這美食」!50年在地人:從小叫到大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2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2 17:17
近日有網友驚訝發現,不少苗栗人口中稱呼的熱狗,竟和一般認知中的熱狗不一樣。(圖/翻攝自苗栗大小事)
近日有網友驚訝發現,不少苗栗人口中稱呼的熱狗,竟和一般認知中的熱狗不一樣。(圖/翻攝自苗栗大小事)

熱狗是許多小孩和大人都愛的點心美食,不過在苗栗吃熱狗,恐怕端上桌的「熱狗」會和一般認知差很大!有民眾驚訝發現,不少苗栗人會將「黑輪」叫做熱狗,讓他相當好奇,其他縣市的人是否也會這樣稱呼,貼文一出就引來眾多苗栗在地鄉民留言解答。

網友好奇,為何苗栗人會將黑輪稱為熱狗。(圖/翻攝自苗栗大小事)

 
一名網友今(2)日在臉書專頁「苗栗大小事」發文詢問,許多苗栗人會將黑輪稱呼為熱狗,為何當地人會這樣稱呼?是否在其他縣市也有類似情況?且苗栗的「熱狗」與其他縣市的黑輪貌似在口感與材料使用上不太一樣,「跪求資深苗栗人協助解惑」。

更多新聞:正妹議員暴風鏟肉35公斤 驚人對比照遭盜淪減肥廣告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起苗栗鄉民共鳴,紛紛留言喊道「我苗栗人,到長大才知道那個不叫熱狗」、「從小到大都叫熱狗啊」、「小時候就叫熱狗了,烤肉一定要買」、「我50歲了一直都是叫熱狗」、「只有苗栗市人叫熱狗,頭份竹南都是叫黑輪」、「老一輩的人都叫做熱狗」、「在外縣市聽到把黑輪叫熱狗的一定是苗栗人」,不過也有部分苗栗人直言,沒聽過黑輪是熱狗的說法。

 
更多新聞:出奇招報復鄰居!麵店老闆「狂撒鹽」害死盆栽 下場慘了

貼文引起網友共鳴。(圖/翻攝自苗栗大小事)

還有內行鄉民分享,早年因物質缺乏,所以用剩餘的魚漿和蔬果碎末混在一起做成形狀類似熱狗的產品,後來就以此來稱呼。另外也有在地人說,幾十年前,某小吃店老闆故意把黑輪叫成熱狗,因為比較好賣,後來就一直延續這名稱,而一般人印象中的美式熱狗早年在苗栗較少見,所以有不少人都是被小吃店老闆洗腦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苗栗#熱狗#黑輪#魚漿#苗栗人#美式熱狗#小吃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810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