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單日確診剩兩位數 前台大醫:可能和台灣旅遊泡泡?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2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2 12:36
日本疫情逐漸趨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疫情逐漸趨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本土確診個案連續數日「+0」,不少民眾關心邊境何時開放,希望能早日出國旅遊。一直是台灣人海外觀光首選的日本,疫情逐漸趨緩,台大感染科前醫師林氏璧提到,昨(1)日東京大阪確診案例降至個位數,整個日本也僅有86例確診,如果繼續保持下去,不知道有沒有可能和台灣旅遊泡泡?

 日本一直是台灣民眾出國旅遊首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藍營夜宿凱道冷清清?網紅議員點名原民歌手:才值得尊敬

林氏璧在臉書發文指出,東京7日平均檢查陽性率降到0.4%,日本各都道府縣都已經掉到1.2%以下。至少接種一劑者達到全人口的77%,兩劑完整接種率則是72%;65歲以上高齢者至少接種一劑者達到全人口的91.6%,兩劑完整接種則是90.7%。

林氏璧觀望日本能否和台灣旅遊泡泡。(圖/翻攝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

更多新聞:黃秋生「台灣沒什麼美食」引戰! 館長爆氣:你才來幾年
 

對於日本確診數降低、疫苗接種率攀升,林氏璧說,不知道有沒有可能和台灣來個帛琉模式的旅遊泡泡?雖然不敢從東京、大阪、北海道開始,但起碼可以針對沖繩或四國、北陸、東北等較鄉下的地方著手進行,「好啦,我知道我在做夢。人總可以有夢吧?」

林氏璧補充,日本政府將針對打完疫苗的商務旅客,包括商務目的短期停留,還有留學生,將居家隔離天數從10天縮短為3天,最快11月8日實施,預計每日進來的外國人人數,會從現在的3500人提升到5000人左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旅遊泡泡#林氏璧#邊境#觀光#開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913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