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土雞腿賣508元 李來希點名總統「不知民間苦」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1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1 14:46

全球物價上漲全民都有感,甚至有專家示警農曆年前國內物價恐失控,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前理事長李來希就分享,自己在花蓮傳統市場購買2隻土雞腿要價508元,甚至點名總統哀號物價飛漲,對此,農委會陳吉仲表示米、蔬菜沒問題,比較關心畜產、漁產,但以豬肉來說,批發價格仍在綠燈區。

圖/TVBS

 
2袋土雞腿要價508元,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前理事長李來希臉書發出這張照片寫到,救人喔,508元是搶錢嗎?點名總統哀嚎物價飛漲,但土雞腿賣這價算貴嗎?

記者vs.民眾:「(一般)雞腿大部分都是最多一隻220元,有啦絕對比較貴一點,土雞差不多(2隻土雞腿508元),我也買過啊,我買土雞也要500多。」

以環南市場家禽交易行情看,土雞10/20每600克85元,9天後調漲到86.67元,而較親民的白肉雞從10/20至今價格都維持在63.33元,實際訪問土雞攤,李來希買2袋是否買貴,頭家說還是要看大小重量。

 
雞攤:「這198元,這個帶骨頭的226元,如果要秤到跟它(土雞)一樣的重量的話,大概會多少錢,大概也是要100多塊(出頭)啊。」

圖/TVBS

不只肉漲菜也漲,每天跑市場姐姐都很有感。

民眾:「蒜頭也貴啦,以前不是都很便宜,現在買起來都是破百的,蔥現在一把不大就50元,以前便宜的話有20、30一把。」

交易價看「青蔥」,最新平均價208元,漲幅11.3%,韭菜、韭菜花均價100.4元,漲8.8%,另外包心白菜花椰菜也齊漲,而蘿蔔卻跌8.7%,農委會陳吉仲也表示米、蔬菜沒問題,較關心畜、漁產但以豬肉來說批發價格仍在綠燈區。

圖/TVBS

民眾:「(出門)菜錢大概差30、40元吧,一個東西(一袋)。」

菜價肉價漲不停,原物料漲勢也很凶,甚至有專家說百姓要有物價上漲的預期心,可能比通膨更可怕,示警農曆年前國內物價恐失控,通膨壓力一觸即發。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我們的通膨率沒有問題,不會失控,不會失控。」

官員有信心,但這話民眾先聽聽,畢竟感受上很兩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價格#民眾#總統#臉書#花蓮#市場#調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4

0.0968

0.2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