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生樂翻!全校師長投票 高雄這所國小可8點到校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1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1 12:28
高雄新上國小。(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高雄新上國小。(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近年來有不少聲浪和研究指出,希望學生到校時間能延後,讓孩子能夠「睡飽一點」,但長年的規定加上家長需配合上班時間,該提議一直停在討論階段。對此,高雄市新上國小經過師長投票,決議從11月開始延後上學時間,學生只要在8點以前到校即可。
 

高雄新上國小延後到校時間。(圖/翻攝自新上國小臉書)

 
新上國小先前進行全校師長投票,有65%的家長對「延後到校」投下贊同票,因此,從今(1)日開始原本是7點25至45分的到校時間,延後成7點45至8點到校。新上國小校長王彥嵒表示,每天站在校門口觀察發現,近期因為輕軌工程影響校園附近交通,看到很多學童一早就必須追趕著入校,才會發起作息時間調整問卷。

 
新上國小進行師長投票通過提案。(圖/翻攝自新上國小臉書)

王彥嵒說,試辦延後到校的用意,是希望孩子能夠睡得飽一點,「睡飽,是孩子的基本人權!」,作息若因此改變,能夠讓學習更加有效率。但只延後幾分鐘的時間改善情況是否有限?王彥嵒指出,交通壅塞的情況下,有時候短短的5分鐘,學生和家長的心理負擔差別相當大,因此寧願去做嘗試,壓縮打掃、下課時間去做更有效率的運用,也讓學生的生活品質能夠變好。
 
校方也指出,因應到校時間改變,學校師長和志工團也規劃相關配套,如:體育校隊練習、早到學生的安全安置、各項活動的調整等,也將強化校園電子監視安全系統的建置,此案也將試辦2個月,期末進行評估研究,再議決新作息時間或維持舊規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新上國小#睡飽#學生#延後到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981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