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年1月最大考驗才要來」 醫揭難關:口罩絕不能脫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31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1 19:25
目前國內仍規定要戴口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目前國內仍規定要戴口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台截至今(31)日已經連續6天「確診+0」,同時國內防疫政策正逐步放寬中,不過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不敢輕忽,認為「明年1月最大考驗才要到來」,若春節檢疫改成「10天旅館+4天居家」,很容易會有案例漏進來,並呼籲絕不能脫口罩。

春節前預估國內將有一波返鄉入境潮。(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連續多天0確診,沈政男在臉書寫道:「說台灣不可能清零、清零很困難的人,要不要出來道歉?」不過他話鋒一轉,指出有人認為明(2022)年1月疫情會結束,他嚴肅表示「明年1月最大考驗才要到來」,因為屆時將有一波年前返台潮,萬一春節檢疫改成「10天旅館+4天居家」,很容易會有案例漏進來。

更多新聞:何時能降級摘口罩?專家提關鍵2點:明年春天再談也不遲

沈政男說,昨(30)日新增7例境外移入,都是打完2劑AZ,可見突破感染非常嚴重,若這些案例在旅館待10天就回到家裡,其中有2例是在第12天與第13天採檢確診(案16510、16515),那麼這2例就會因此進入社區傳染給家人,「我已經一再表達這樣的看法,假使大家不聽,我也沒辦法了」。

 
衛福部正研議將入境隔離改為「10天旅館+4天居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沈政男強調,「由此觀之,口罩絕對不能拿下來!我到現在晚上夜跑仍是戴口罩,管你什麼『運動不用戴口罩』」;然而衛福部目前正研議將原「14天全住防疫旅館」規定,改為「10天防疫旅館、4天返家」,以此減少防疫旅館的需求量,不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30日回應,目前還沒定案,若真改政策,未來採檢次數可能再增加,至少2次以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境外#口罩#檢疫#沈政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7

0.1093

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