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P喊話「疫苗打滿2劑免口罩」!陳時中打臉:還是得戴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30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0 14:37
指揮官陳時中。(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近期本土疫情趨緩,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0)日預估,疫情應該會在農曆節前結束,依照目前疫苗施打速度,最慢1月中有7成的民眾會打完2劑,屆時就不需要戴口罩了。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雖然國內近期確診的個案大多為舊案,但國際疫情仍持續延燒,因此指揮中心認為,口罩政策仍會持續,未來可能會比照去年12月的秋冬專案,避免疫情再度爆發。

更多新聞:柯P:疫情應會在農曆年前結束 1月中打滿2劑免戴口罩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而稍早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出席第31屆醫療奉獻獎表揚典禮前受訪也回應,到明年春節期間,隨著疫苗施打,疫情應該蠻穩定的,但針對是否戴口罩的部分,陳時中則表示,到某些特定地方還是得戴。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此外,針對英國研究顯示,打完兩劑疫苗的確診率比沒打疫苗還要高,國內是否規劃接種第三劑疫苗?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疫苗覆蓋率較高的西方國家,目前正面臨疫苗樂觀潮,由於接種疫苗後的民眾,對於防護力更有信心,且沒有強制的防疫措施,染疫風險便隨之提高。
 

更多新聞:首例Delta+侵台!適逢春節返鄉 專家點破社區隱憂

羅一鈞表示,也可能是因疫苗接種順序,通常會先針對高風險年齡族群、高風險行業別施打,本身染疫機會就比較高。因此,羅一鈞認為該研究仍須在其他國家或場域驗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疫苗#口罩#疫情#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0907

0.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