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打卡熱點! 舊蘇東隧道變身「自行車驛站」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9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9 12:37

原為蘇澳車站到蘇澳港之間的蘇東鐵路隧道,經過蘇澳鎮公所斥資800萬改造活化後,搖身變成「自行車停駐廣場」,納入山海漫遊單車道。隧道內的3D彩繪牆,結合燈光投影,宛如置身海底世界,啟用首日吸引大小朋友前來朝聖,成為熱門打卡新地標。

圖/TVBS

 
海豚、水母、珊瑚,各種海洋生物透著藍螢光色,不同角度映照不同光線折射,讓人好像置身海底世界,這裡不是水族館,而是舊鐵路隧道內。

民眾:「喔很漂亮喔,1,2,3,耶,(好可愛喔)。」

民眾人人變網紅,手機相機快門按不停,雜草叢生的舊隧道搖身變成宜蘭打卡新地標。

 
圖/TVBS

民眾:「覺得還蠻漂亮的,好立體喔。」

民眾:「小時候只有經過,沒有進去過,真漂亮,真清幽。」

就連這位在蘇澳生活八十年的老翁,從小只能遠觀這個蹦空,因為這裡原本是蘇澳車站到蘇澳港之間的鐵路隧道,長約68公尺,寬5公尺,2003年廢棄閒置,今年蘇澳鎮公所斥資800多萬改造,變身成自行車停駐廣場,還被稱為蘇澳版舊草嶺隧道自行車道,現在重新啟用。

圖/TVBS

蘇澳鎮長李明哲:「裡面有設置3D繪畫,還有做一個休憩的平台,可以連接從蘇澳到白米蘇澳,一直到南方澳市區很重要的一個截點。」

蘇東隧道納入南方澳山海漫遊自行車道全長8.5公里,以永樂車站為起點,經過白米木屐村、蘇澳車站,通過蘇東隧道自行車停駐廣場後,再到南方澳,終點為內埤情人灣。

隧道內採人車分流,民眾下次不管是徒步還是騎腳踏車經過,不妨可以停下來看看,感受舊隧道歷史蛻變的魅力,更能宛如優游在海底世界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自行車#單車道#彩繪牆#打卡#地標#宜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835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