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寵物狗術後亡!飼主疑手術時「已過世」 獸醫駁

記者 黃瀞瑩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8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8 19:41

養了7年的狗寶貝,手術後過世導致的醫療糾紛!賴姓飼主某天發現自己的小狗沒有食慾,且身體不舒服,帶牠到醫院檢查發現牠的膽囊破裂,需要立刻進行「膽囊摘除」手術。4小時手術後,院方請飼主帶小狗去24小時的照護中心,但途中狗寶貝就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懷疑寵物在手術過程中就已經過世,對此獸醫院也出面反駁。

圖/TVBS

 
飼主賴小姐:「我把牠當是我的孫子。」

和寵物狗小白互動親密,到哪都要帶著牠。賴媽媽一家人,與小白共同生活7年,早就把牠當家中一份子,如今牠卻在手術後離開他們。

圖/TVBS

飼主賴先生:「我掀起布看狗狗的頭,牠的舌頭已經吐出來,早就往生。」
 

說到小白,賴先生眼淚差點潰堤。10/25飼主發現狗狗不吃不喝、身體不舒服,帶去永和這家獸醫院檢查出膽囊破裂、氣腫,決定動手術搶救;幾小時過去接到院方電話,要他們把小白送去24小時的照護中心,沒想到小狗卻在途中氣絕。

飼主賴先生:「你如果救回來或沒救回來都無所謂,你盡力了我也能理解啊,說不成功我可以接受啊,你不能騙我啊。」

獸醫院詹院長:「總膽管疏通,正常是很困難的,但是這個部分很順利就完成了,但是我們絕對沒有跟他說,手術很成功。」

狀況不好這兩天過去要注意,但其他手術都順利。

院方拿出手術後,致電飼主的監控影片,強調手術過程均照SOP;但也說狗狗來時,身體狀況就不好,會收治也是不希望小白淪為「狗界人球」,但飼主在術後,回到獸醫院還碰上這狀況,讓他們難以接受。

飼主賴先生:「他事先就叫警察來了,我希望院長跟我說道歉。」

獸醫院詹院長:「有街貓是發生車禍,剛好有些交通事件,我們協助救治那隻街貓,警察是來處理那件事情。」
 

或許是溝通上彼此認知有誤差,目前新北動保處也已介入調查。

圖/TVBS

新北市動保處處長楊淑方:「糾紛系統填報,我們後續會找醫院端,會看他們的時間調解。」

小狗的離開也是條命,飼主痛失愛犬希望能查明真相,但同時也不能打擊,獸醫師搶救生命的熱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狗寶貝#手術#醫療#糾紛#膽囊#破裂#過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763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