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拚增設公共充電樁!4年後增至7800個 「慢充」為主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4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4 15:52

電動車成為全球趨勢,台灣電動車掛牌數量也逐漸增加,但要達到普及可能沒那麼快,主要就是公共充電樁不夠多,以高雄市為例,公共車格2萬多個,只有132個有充電樁,現在政府對公共充電樁也提出初步規劃,既有的2900多個,目標是2025年將增至7800個,不過會以慢充為主,快充為輔。

圖/TVBS

 
記者vs.電動車車主:「這是快充,對,這是快充。」

這一家人要上教會,路過商場買早餐,停車場有充電樁車子順便補電力,但充電樁不是隨處有,電動車比例要拉高,哪裡可以充電的問題得先解決。

記者黃筱淇:「電動車為現在全球節能的趨勢,而像是如果是公共充電樁,其實在現在還不夠普及,因此政府也有了初步的規劃,希望把現在既有的2900個公共充電樁,2025年要增加到7800個。」

 
電動車車主vs.記者:「家裡是有充電樁,嗯,對,那你覺得外面的公共充電樁夠嗎,可以更多 。」

圖/TVBS

增加公共充電樁電動車車主都贊同,也會讓觀望想汰換燃油車的人 改變購買意願,但充電樁設置數量增加會以慢充為主,快充為輔,使用者又怎麼看。

電動車車主:「慢充幾乎你要充一整天,那你就是佔著車位,你只是害了別人這樣子而已,那快充大家可以充了趕快走,那大家都方便。」

電動車車主吳先生:「就是多設慢充,停車停著其實可以充電,那你去一個地方 大概兩三個小時,之後回來 電大概可以補個 20-30%左右。」

充電車位嚴重不足,以高雄市為例,公有停車格約2.5萬個,僅132格有充電樁,數量少分布不均,另外也有使用者分享以App尋找充電處,有時到現場空位已被停走。

圖/TVBS

電動車車主吳先生vs.記者:「(剩下)一兩個的話會比較常遇到,比如說現在只剩下兩個,對,你到現場的話可能這兩個就是,(停滿了)剛好被人家佔用了。」

 
電動汽機車成為趨勢,許多大樓沒有同步設置充電樁,2020年台灣電動車銷量光是知名品牌就賣出5000多輛,也在台灣積極布建充電站的主因,但公共充電站 如果沒有盡快增設,台灣要達到碳中和的腳步會嚴重落後歐美國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雄#美國#台灣#全球#國家#電動車#記者#家人#政府#機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30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