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北季風發威「氣溫驟降」 最冷時間點曝光


發佈時間:2021/10/21 2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21:32
氣象局預測至24日北台灣都會是偏溼涼的天氣。(圖/TVBS資料畫面)
氣象局預測至24日北台灣都會是偏溼涼的天氣。(圖/TVBS資料畫面)

北台灣今天午後溫度持續下滑,愈晚雨勢愈明顯,氣象局預測,一直到24日北台灣都會是偏溼涼的天氣,台北市低溫可降至19度,基隆北海岸、北部山區及宜蘭則有局部大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網站,今天截至下午5時,平地最低溫出現在連江縣東引攝氏16.5度,本島最低溫則是新北市富貴角18.1度;平地低溫前10名皆降至20度以下,包含基隆、新北、桃園、新竹等地。

 

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天上半天相對較溫暖,下半天開始隨著鋒面及東北季風逐漸增強,氣溫像溜滑梯一路往下滑,到明天清晨起才呈現持平的狀況。

黃恩鴻表示,預估明天至24日北台灣都會是偏溼涼的天氣,北台灣白天氣溫約20、21度,目前預測夜晚清晨台北市區低溫可達19度,空曠處溫度可能會更低;24日白天溫度稍微回升,比較有回溫的感覺大概是25日,可能達25度;26、27日約達27度。

降雨部分,黃恩鴻表示,今天起是持續性降雨,愈晚雨會愈多,雨勢也可能會增強;明天起至23日基隆北海岸、北部山區及宜蘭可能會有局部大雨發生;24日起雨勢稍微緩和,但迎風面仍然持續有降雨發生;這樣的天氣型態可能會維持到27日,桃園以北、大台北地區28日才比較有可能見到陽光。
 

黃恩鴻說,今晚起台南以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有9至10級強陣風,東北部、東部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另外沿海地區也可能有3公尺以上浪高,提醒民眾注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溫度#天氣#氣象#基隆#宜蘭#台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66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