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怨約不到AZ第2劑 莊人祥:免擔心!下階段還能約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9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9 14:38
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
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

國內目前開放第12輪疫苗預約,提供BNT、AZ和莫德納疫苗接種,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BNT第1劑預約狀況部分,135萬人符合預約資格,已有98萬人預約,而AZ疫苗第二劑95.6萬人符合資格,已完成預約人數59萬8615人;不過,就有民眾反映,到預約平台約不到第二劑AZ疫苗,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台南有4.1萬多人符合預約AZ資格,目前預約有3.9萬多人,還是有2千多人沒預約,會提醒地方增加量能,且第12輪有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沒約到,第二階段還是有資格預約,民眾免擔心。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自今(19)日下午1時,第12輪第一階段BNT第1劑預約狀況,符合預約資格者有135萬2694人,已完成預約人數為98萬130人;而第一階段AZ第2劑預約狀況,符合預約資格有95萬6744人,已完成預約人數有59萬8615人。

 

更多新聞:今本土1例境外+5!新北60多歲男發燒「感染源未明」

(圖/翻攝公費疫苗預約平台)

不過,AZ疫苗開放預約,有不少人反映約不到,以台南為例,已有很多地方預約滿,為什麼會有約不到的情況?打不到該怎麼辦?對此,莊人祥說,台南有4.1萬多人有接種資格,目前有3.9萬多人完成登記,還是有2千多人沒預約,如有不足處會提醒增加量能「第12輪有兩個階段,第2階段還是有資格預約,民眾不用擔心。」

 
但如第一階段沒約到,跑到第二階段預約,是否排擠到第二階段預約者?莊人祥說,第二階段目前量能有比較寬裕,如第一階段沒預約到,第二階段接種量是可負擔。

更多新聞:驚!染疫後竟有「這款後遺症」 康復者羞到不敢上課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也解釋,每次開放疫苗接種前,都會統計接種量能,像第12輪的接種量能也有事千提供給地方政府做規劃,但也可能會有些區域性問題,像台南還有2千多人沒預約,可能是當地民眾在預約時,鄰近處已經沒有地方可約,就需要選比較遠的地方,陳也說,希望地方量能讓盡可能依照提供的符合預約資格人數做規劃,這樣接種、預約才符合民眾期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預約#AZ#BN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01

0.2055

0.4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