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好食券狂碰壁!神人找嘸餐廳停更地圖:台數位支付不合格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9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9 10:53
好食券自推出以來一直被詬病難以使用。(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圖/TVBS)
好食券自推出以來一直被詬病難以使用。(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圖/TVBS)

政府為了振興產業推出五倍券,經濟部也加碼500元的「好食券」,不過一直被民眾抱怨難以使用,甚至是跟著官網或是神人江明宗製作的地圖還是有問題,江明宗昨(18)日還表示,連自己都找不到可以使用的餐廳,從這次好食券狀況,可以看出台灣的數位支付發展不合格。

 好食券地圖由地圖神人江明宗製作,卻因為資安、資訊問題停止更新。(圖/翻攝好食券地圖)

 
許多人幫江明宗封了「地圖神人」封號,過去曾製作過口罩地圖,他也在經濟部推出加碼好食券的時候,無償製作好食券地圖,民眾在使用時更輕鬆,讓鄉民大讚神人,然而日前他就指出,好食券官網的資訊有「正確性」和「資安」問題,因此地圖停止更新。

江明宗昨日又表示,自己的好食券是綁定悠遊付,跟著地圖找到的餐廳,店長卻說不支援悠遊付,所以撲空了,看起來這個餐廳支援其他支付方式,只是地圖看不到。

許多民眾照著官網資訊到現場卻發現自己綁定的行動支付無法使用好食券。(圖/TVBS資料畫面)

他說明,好食券的地圖資料取自政府網站,而政府網站的資料又來自支付業者,中間只要有一個環節出錯,提供的資訊就會有問題,但是即使發現錯誤,也很難回報給適合的對象,所以只能任由抱怨的聲音繼續在網路流傳。
 

江明宗還說好食券成為一種壓力測試,檢驗了台灣數位支付的發展情況,目前看起來是不及格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五倍券#好食券#經濟部#江明宗#唐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33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