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劑莫德納只排第二 醫公布「最強疫苗組合」保護力超好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7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7 12:23
國內目前有多款疫苗供民眾接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目前有多款疫苗供民眾接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疫情趨緩,不過擴大疫苗覆蓋率仍非常迫切,現階段國人大多即將接種第2劑疫苗,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分析,目前最強疫苗組合是「AZ加莫德納」,其次是「2劑莫德納」,第三則為「AZ+BNT」,不過他也建議「不要傻傻故意去做混打」。

國內大規模接種新冠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沈政男在臉書發文,指出自己接種「AZ+莫德納」,堪稱當今最強疫苗組合,不過他也呼籲大家不要傻傻故意去做混打,當時國內疫苗短缺,應急之下醫護人員只好盡快施打第一劑AZ疫苗,現在既然有了更好的選擇,那第一首選當然還是兩劑莫德納,或是兩劑BNT也很好,但兩劑莫德納更強,「因為mRNA濃度是十倍」。

更多新聞:輕症病人恐爆量!專家預測明年邊境解封時間點

沈政男再說,疫苗保護力最強組合是「AZ+莫德納」,其次「2劑莫德納」,再來是「AZ+BNT」,然後為「2劑BNT」,最後才是「2劑AZ」,不過沈政男強調,混打終究沒有夠多研究佐證,證據效力比不上同種兩劑,因此如果能打兩劑莫德納或BNT,還是比較放心的選擇。

 
沈政男醫師公布最強疫苗組合。(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另外也有人問「打第二劑莫德納會很不舒服?到底要不要打?」沈政男認為既然打了第一劑,為什麼不打第二劑?頂多是手臂舉不起來幾天,「哪有什麼了不起的副作用?」至於心肌炎「上了年紀的人幾乎不會」;也有人說要等待第三劑,再來做混打,對此沈政男則認為「老人家有機會,醫療人員也可能,但一般民眾有得等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疫苗#混打#組合#AZ#BNT#莫德納#沈政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1101

0.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