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東雨量驚人南橫坍方 霧鹿國小半數老師仍無法返校


發佈時間:2021/10/14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4 14:2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颱風圓規外圍環流影響,台東大雨不斷,台東氣象站11日凌晨至今天中午測得累積雨量約619毫米,比前9個月總合還多。南橫公路霧鹿國小尚有超過半數老師因路況不佳無法返校。

台東地區從11日凌晨開始降雨,中央氣象局分別在12、13日對台東山區鄉鎮發出豪大雨特報,截至今天中午雨勢未歇。

 

根據中央氣象局台東氣象站提供資料顯示,山區的利嘉林道從11日至今天上午累積雨量超過900毫米,平地約675至710毫米,因雨勢未停,累積雨量還會增加。

根據中央氣象局網站資料顯示,台東氣象站今年1月至9月的累積雨量567毫米,不過本月11日凌晨至今天中午累積雨量就已達619毫米。

因持續性降雨,導致玉長公路昨日地基下陷,全線中斷,公路總局台東工務段預計今日下午搶通;南橫公路從11日開始就落石、坍方不斷,公路總局關山工務段剛搶通不久又落石,截至今天上午8時仍有落石。
 

位於南橫公路的海端鄉霧鹿國小,3天國慶連假後碰上這波雨勢已6天未上課。校長郭惠珍今天接受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因連假關係許多老師放假回家,11日和12日清晨要返回學校時,因南橫坍方和預警性封閉被困路中。

因雨勢未歇、路況持續不佳,郭惠珍表示,13、14日鄉公所宣布停班停課,直到今天上午南橫公路仍坍方、落石不斷,學校共有26名老師,截至中午尚有15名在山下等待返校。台東縣政府教育處長林政宏表示,缺課部分,學校會擬定計畫趕上進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霧鹿國小#圓規#外圍環流#大雨#落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02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