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當心了!政府查房東逃漏稅 首波鎖定擁「十房大戶」抓到罰三倍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3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4 06:50

擁有十戶以上房屋的民眾要注意了,政府將查房東逃漏稅,首波將針對1734名,擁有十戶以上房屋的民眾為主,在沒被調查前自動補報補繳免罰,否則不但要補稅,最高還可以開罰所漏稅額的三倍。根據統計,隨著資金回流,越來越多人將錢投入房地產。台灣目前囤房人數增加,總計有50.2萬人,這個數字也創下了歷史新高。

圖/TVBS

 
租屋房東葉先生:「這邊是我們的主客廳。」

精心介紹房內設備設施,葉先生不僅自己是房東,同時也是租屋代管業者,針對政府將強化查房東逃漏稅,旗下有多間房屋出租的葉先生,這麼說。

租屋房東葉先生:「算是說比較有刻意逃漏稅的話,我覺得或者說大戶的,我是認為說他們可能會要比較緊張一點啦,對於我們這種算是小戶的話,影響是不大的。」

 
覺得影響不大畢竟財政部鎖定的,是有十戶以上非自住屋屯屋大戶,租金所得申報的情況加強查核,目前十戶以上囤房大戶共計有1734人,而依照規定房東出租房屋要申報租賃所得,若有逃漏稅,在沒被調查前自動補報補繳免罰,否則不但要補稅,最高還可以開罰所漏稅額的三倍,過去5年遭補稅及罰鍰的金額約達50萬元。

租屋房東葉先生:「到最後或者解決了一個問題,可是我認為可能又產生了,另外一個社會這個住宿問題,就是對於租屋者來說房客覺得說,我可以在怎麼樣配合你的情況之下,你可以幫我減掉租金,這個東西就會變成兩個人的一個默契。」

不少房東表示羊毛出在羊身上,繳稅之後房租勢必也會反應上來,政策是否能有效實施恐怕還需要更多配套,然而現階段不少人都把資金,投向房地產囤房人數也越來越多。

資深記者藍于洺:「找到一個合適的租屋物件,是很多民眾夢寐以求的事情,可以看到財政部最新統計,全台灣的囤屋族現在已經破了五十多萬,這個數字也創下了歷史新高。」

圖/TVBS

財政部最新統計,全國持有非自用住宅的「囤房族」,首度突破50萬人,達到50.2萬人,創下歷史新高,比去年的48.2萬人小幅成長約4%,非自住個人名下持有一戶房屋者,有39.9萬人比去年增加近兩萬多人,囤房稅各地政府也有規定。

台大金融研究中心榮譽主任黃達業:「從租屋市場來看課徵囤房稅,可以有效的讓這個房屋擁有者,釋出他的房子,能夠讓這個租屋的供給增加,但為了讓租屋族減輕負擔,我們必須有效的讓租屋價格下跌。」

像是台南市針對持有五戶以下民眾,每戶按2.4%課徵,六戶以上每戶按3.6%課徵房屋稅,勞工學生宿舍另訂其徵收率,桃園市一律採取2.4%課徵,新竹縣採1.6%,台北市房屋稅徵收自治條例修正案,原待銷售期從3年改為1年半稅率從1.5%提高至2%,就是希望鼓勵建商釋出房屋。
 

圖/TVBS

房產專家徐佳馨:「對於一些所謂的包租公包租婆來說,如果他是自有的物業,其實差異不會太大,但如果說他是借款的一些物業來說的話,可能會考慮把這個部分轉嫁到租金上面,當然另外而言未來囤房稅如果有加課,我們也會認為這個部分也有可能,在租金的部分去做一個轉嫁。」

政府出招祭稅手法,囤房大戶成首要目標,民眾也希望未來能有更多配套,讓房屋市場符合多方期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東#查稅#囤房#打炒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1520

0.3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