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42歲工程師打BNT死亡 衛生局:通報中央審議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3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3 15:57
新北市一名42歲工程師打BNT疫苗死亡成為新北首例。(圖/TVBS)
新北市一名42歲工程師打BNT疫苗死亡成為新北首例。(圖/TVBS)

新北市衛生局今(13)日宣布,新增4起接種疫苗後死亡案例,其中1起是42歲男性工程師,他在接種BNT疫苗後死亡,成為新北市首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例行記者會表示,該名工程師有糖尿病和高血脂病史。新北市府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個案死亡原因是否與接種疫苗有關聯,須由中央審議認定。

新北市召開防疫記者會。(圖/TVBS)

 
衛生局副局長高淑真表示,該例死亡個案是在10月1日接種BNT疫苗,生活作息正常,不料9日卻出現胸悶和冒冷汗後昏倒,緊急通報119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衛生局已經協助通報疾管署,至於死亡原因是否與疫苗有關,由中央預防接種專家審議認定。

更多新聞:月底第一劑疫苗覆蓋率達7成就降級? 陳時中鬆口解答

除了這起個案,新北市還有其他3例疫苗接種後死亡個案。中和區一名56歲男性,他有多重慢性疾病,6月16日接種AZ疫苗第1劑,當時並無異常,9月17日接種第2劑,22日出現胸悶、冒冷汗及身體不適,緊急送醫搶救後在23日宣告不治。

 
更多新聞:第12輪3疫苗全面開放!「依年齡預約」分2階段開打

瑞芳區一名85歲男性,本身也患有多重慢性疾病,6月15日接種AZ疫苗第1劑,當時也無異常狀況,9月22日接種AZ第2劑,10月2日出現無意識的狀況,送醫搶救後死亡。永和區一名71歲男性,他也同樣患有多重疾病,7月8日接種莫德納第1劑,當時也無異常,10月5日接種莫德納第2劑,當天出現心悸和胸悶症狀,緊急送醫搶救後在9日宣告死亡。

新北市今日通報4例接種疫苗後死亡案例。(圖/TVBS)

衛生局表示截至目前為止,新北市累積通報157例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通報,當中包括AZ122例,莫德納29例,高端5例,BNT1例。所有案例都會把相關資料上傳通報疾管署,至於個案死亡原因是否和疫苗有關,由中央「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審議認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程師#新北市#糖尿病#高血脂#病史#疫苗#胸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843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