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中漏電「電流無限大」 靠防水層+斷路器防護

記者 洪彩綸 蘇泰盈 / 攝影 蔡松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0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0 22:29

飯店泳池發生漏電傷人事件,有水電技師推測,如果照業者的說法,是花灑設備的開關「按壓鈕鬆動」造成漏電,照理來說,漏電斷路器也會跳電防護機制,很可能連斷路器都發生故障或老舊反應變慢了,才會漏電傷人,尤其110伏特的電壓在水裡,電流是會變成「無限大」,人只要碰到了,就會發生危險!

圖/TVBS(畫面非觸電事件泳池)

 
許多泳池SPA區,設施旁都能看到這樣的按壓鈕,或者像這種感應式開關,根據規定不管哪一種,這些電源設備都應該加裝「漏電斷路器」。

資深水電技師林照翔:「通電的狀態之下按下去,它是會跳的,這個代表這個漏電斷路器是正常的。」

圖/TVBS

水電師傅說,電器加裝漏電斷路器,必須每個月檢測1次,要在通電狀態下,按壓測試看它是否跳電,否則如果因為老舊導致反應變慢或者已經故障,一旦漏電就會有電人的危險。
 

資深水電技師林照翔:「火線會電人、漏電代表它跟它是接觸了,或者是你站在地板上,它跟地板接觸了碰到水也會都會電到。」

但台中福華飯店泳池怎麼會漏電,依照業者的初步調查,可能是花灑設備開關按壓鈕鬆動。

圖/TVBS(畫面非觸電事件泳池)

資深水電技師林照翔:「防水層失效了,水跑進去了,這個火線這一條跟水接觸,水是導電的,導電了,人在周遭就會觸電,(再加上這個斷路器又沒發生作用的話?)是的,在基本電學裡面不管是110伏特、220伏特或380伏特不管,只要是交流電到水裡,它就會變成『無限大』,所以人是非常危險的。」

水電技師說,泳池的配電裝置,最重要的是一開始的設計和定期的保養檢修,漏電斷路器一定要確認能正常運作,或者選用直流電啟動裝置,因為電流小只有12V,就算漏電也不會影響到客人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漏電#電流#水中#無限大#防水層#斷路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813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