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長來座談會就記嘉獎1支 明星國中挨轟不公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8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8 20:15

學校舉辦的座談會,卻說只要家長來,就幫孩子記一支嘉獎!惹出爭議的是新北一間明星國中,有家長抱怨自己是餐飲業,座談會在週五晚上剛好是工作最忙的時候,根本無法參加,孩子因此拿不到嘉獎很難過。但校長出面澄清,是新班導不熟悉規定,個人行為,校方並不允許。

圖/TVBS

 
記者張寓科:「學校舉辦座談會相當常見,但如果家長有參加,孩子就能記一支嘉獎,這樣的做法看似是鼓勵,但其實也間接造成家長壓力。」

家長(當事人):「不是所有的家長都是正常上班族,禮拜五晚上、禮拜六、禮拜天都是休假的,像我們從事服務業,假日是我們最忙的時候,我們根本沒辦法去參加學校的任何活動。」

圖/TVBS

辦在10月15日周五晚上3小時的座談會,剛好是餐飲店工作最忙的時段,媽媽實在抽不開身,但孩子被拒絕,內心也受傷,覺得不平衡,因為這嘉獎同學都有,就他拿不到。
 

引發爭議的,就是新北永和這間明星國中,不少家長甚至還跨區,就是要把孩子送來這就讀,偏偏現在鬧了這一齣。當時班導師發給學生,座談會的家長同意書時,口頭還附帶說了,只要爸爸媽媽有來參加的人,都可以記一支嘉獎。

國中校長范筱蓉:「學校絕對沒有用記嘉獎,來鼓勵家長參與親子講座這一件事情,那我覺得,有可能是家長的誤解或是導師的誤解,我們也正在做內部的澄清。」

圖/TVBS

校長出面澄清說,雖然座談會是全校3個年級一起進行,邀請家長自由參加,但這屬於單一班級的個案,因為這位老師剛接任班導不久,誤以為學校有這樣的做法,但其實就算老師願意給嘉獎,校方也不允許,將會加強對各班級老師宣導,還要跟孩子重申,沒有嘉獎這一回事。

家長(當事人):「他的價值觀會歪掉,不對欸,那這樣是不是說,只要我媽媽有空怎麼樣怎麼樣,我就可以得到嘉獎,這樣好像不對欸。」

好險一切都是誤會,不然像座談會一學期就辦了2、3次,每次都有100個左右家長參加,如果真的有來就給嘉獎,恐怕對學校來說不是加分,而是大扣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學校#座談會#家長#嘉獎#新北#國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4

0.0986

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