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湧花蓮郵局等領五倍券 「忘日期、不懂政策」全撲空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8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8 11:46
花蓮國安郵局今日一早湧入想領五倍券的民眾。(圖/TVBS)
花蓮國安郵局今日一早湧入想領五倍券的民眾。(圖/TVBS)

先前在四大超商或五倍券官網,完成「第一梯次紙本券」登記的民眾,今(8)日起可在預定超商或指定通路領用五倍券,然而,郵局4日起開放民眾預約登記,12日才能正式領取,花蓮縣國安郵局今一早湧入人潮想領取五倍券,因不了解政策規定,或忘記領取日期,通通撲了個空。

民眾拿著健保卡至郵局想領五倍券,卻發現12日才開放領取。(圖/TVBS)

 
今日一早不到9點,花蓮國安郵局門口外,聚集人潮,拿起手機掃描QR Code,一進入郵局,手拿健保卡,想領取五倍券,結果紛紛被郵政志工擋了下來,有民眾不知道領取前還要先預約,還有民眾已預約但不知道郵局跟超商不同步,提前4天就來領,結果通通撲空。

民眾(右)不知道領取五倍券還要先預約,向郵政志工請教相關問題。(圖/TVBS)

更多新聞:用五倍券去旅行!高鐵假期送5折車票、長汎贈團費回饋金

看到大家今日開始領取五倍券,許多民眾紛紛跑至郵局也想領券卻撲空,經郵政志工詳細解說,郵局最快要在4天後,也就是12日,才開放民眾領取五倍券,但前提是要「先預約」,若不想預約,只能等11月1日起才可至郵局櫃檯領取。
 

郵局最快12日開放民眾領取五倍券。(圖/TVBS)

去年三倍券全台有1068萬份是透過郵局發放,今年為了避免排隊領券、人潮群聚,中華郵政採取兩階段領券,第一批「先預約再領券」,10月12日至10月30日僅受理已預約民眾領取五倍券,10月4日起民眾可透過中華郵政官網或客服專線預約3天後的領券,一次最多可預約5份;從11月1日起至2022年4月30日止,視疫情狀況,開放未預約民眾現場領券及一次領6個人以上的大宗預約領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郵局#國安郵局#振興五倍券#五倍券#撲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1041

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