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美QQ!「高空鞦韆」遭查 暫停擺盪僅供拍照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奇君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7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7 19:32

實際直擊這間彰化員林景觀餐廳,業者在縣府稽查後,已經暫停開放高空鞦韆讓遊客體驗,改成靜態拍照,不少遊客撲空,但平日還是有2至3百人入園,假日甚至破千人,不過業者補充,鞦韆懸空離地其實只有2米,加上有安全設施,乘坐一定要綁安全帶或安全繩,現場工作人員全程監控,禁止遊客自己推,高台底下也有安全防護網,門票也含公共意外險,鞦韆也會定期維護保養。

圖/TVBS

 
記者羅一心vs.工作人員:「(好就是這樣),喔有點恐怖,有點高喔。」

實際體驗高空鞦韆,雙腳騰空瞬間,心臟撲通撲通跳。

記者羅一心:「有有有一點那種刺激感喔,它坐得時候其實是穩的。」

 
6米長鞦韆離地面2米,仰角拍攝擺盪時像是飛向天空,相當唯美,不過業者遭到彰化縣府稽查後,也只能先暫停體驗高空鞦韆,改讓遊客靜態拍照。

圖/TVBS

不少人衝著,IG臉書打卡熱點慕名而來,結果撲空只好拍拍照過過乾癮。

遊客:「就是這個就是這個盪鞦韆,看到很多人在拍照那還有那個網狀(防護),是比較安全。」

遊客:「會啊很怕啊(還是會怕喔)先買保險,綁好、捏好。」

不過既然是人要懸空,安全措施,到底可不可靠。

記者vs.工作人員黃大哥:「這裡有一個腰靠避免他往後倒,然後這裡有一個安全繩、安全閥,繞一圈之後再扣上。」

記者羅一心:「坐上來第一他們會綁安全帶(或繩),視遊客身材綁緊。」
 

圖/TVBS

除了綁安全帶、安全繩,工作人員會在現場監控,禁止遊客自己推,高台下還有15坪大小的安全防護網,防止遊客掉落,門票也含公共意外險200萬,另外設施也定期維護。

工作人員黃大哥:「每天上工之前都一定必須要維修(檢查)。」

工作人員逐一檢查拴緊鞦韆螺絲,這是每天營業前例行公事,每個月還會請師傅,做一次大保養,包括將螺絲銜接處上油,測試繩子拉力。

景觀餐廳業者高洲彬:「(縣府)他是有輔導我們,要趕快完成SGS這樣的一個安全認證。」

 
景觀餐廳今年7月正式營運,假日有破千人次入園,平日也有2到3百名遊客,不過暴紅後的代價被盯上。

業者表示縣府沒有針對高空鞦韆設施,有相關法條規定,而且八卦山脈,一共有4間景觀餐廳,既然要管就應該一視同仁,並研擬出法規,讓他們依照標準繼續營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G#遊客#盪鞦韆#靜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802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