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覆蓋7成達群體免疫! 台灣10月底有望達成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7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7 13:19

全台灣今天開始原則上很多餐廳「內用」,你不會再受隔板限制,指揮中心雖然周一就公布,但像北市昨天才宣布店家可以跟進,因此像全台分店多的速食業也火速宣布,在今天開始拆除隔板和內用不需要梅花座,對很多民眾來說方便很多也願意出來用餐。

圖/TVBS

 
記者林旼叡:「好久沒有在餐廳裏頭,看到這麼多人坐在一起,或是可以跟朋友坐同一張餐桌上用餐,指揮中心在餐飲(限制)鬆綁之後,包含北市也宣布,從今天開始各業者,就可以配合把隔板拿掉或不用梅花座。」

圖/TVBS

北市宣布業者能自行配合中央政策,讓全台有上百家的速食店火速跟進,麥當勞肯德基頂呱呱,還有星巴克等咖啡業者,現在你去內用,不會再被隔板限制。

用餐民眾:「輕鬆許多啦,這種感覺就很好,(疫情期間要梅花座的時候),(有來過嗎)沒有,(那今天來是因為鬆綁了,還是剛好),對對就喜歡那種當場的,吃的那種氛圍。」
 

民眾自在多了,也是鬆綁後才肯來這內用,大家都期待,回歸疫情前的正常生活,關鍵在疫苗覆蓋率!

圖/TVBS

BNT一早約80到90萬劑又抵達台灣,郭台銘更預告這2天共有160到180萬劑,包含上周抵達的140萬劑,讓指揮中心開放全年齡層預約BNT接種,有望讓一劑覆蓋率再大提升一波,截至10/5統計,全台灣已經有1357萬人接種,覆蓋率達5成7,過去陳時中曾說,達7成就符合「群體免疫目標」,我們只要再280多萬人接種就能達成。

民眾:「阿姨我怕痛誒,我害怕。」

現在疫苗多,從這幾天接種數來算,一天平均有25萬人接種疫苗,扣除周六國慶連假不能打,BNT第一劑族群,大概從10/15開始接種算,我們大概能在10/25前後達到群體免疫效果,屆時到底會鬆綁哪些,羅一鈞前一天記者會說的保守,畢竟疫情發展一個變數變化就很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台灣#疫苗#預約#BN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1

0.1181

0.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