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飲外送保冷袋攝氏7度規定 8萬8千名外送員恐難符合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5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5 13:35

雖然已經進入秋天,不過南台灣白天氣溫仍高達三十幾度,因此手搖店仍生意興隆,不過台灣消保會針對南高屏三縣市的業者稽查,發現高達6成8的業者衛生指標不合格,其中一間位於台南的手搖店,腸桿菌科超標1200倍,另外民眾喜歡透過外送平台點餐,也被發現幾乎冷藏器皿,都不合格。

圖/TVBS

 
消保會請志工,針對路上外送員的外送箱檢查溫度,結果發現幾乎都在三十幾度,溫度最高的甚至超過40度,因此就被質疑,恐怕會讓裏頭的飲料產生變質。

醫師李嘉文:「可能工作人員的手呀,或是器皿可能沒有消毒得很好,或是沒有加熱得很完全,甚至在運送的過程中,也都容易有問題。」

圖/TVBS

會有這樣的質疑,因為消保會針對南高屏的手搖飲料店,抽驗50幾件樣品,結果發現衛生指標高達6成8都不合格,其中台南這間飲料店,腸桿菌科更超標1200倍,會有這些問題,從飲料的冰存,冰塊的使用,製作流程,甚至運送過程,通通有關係。
 

醫師李嘉文:「有些人可能平常習慣了,食物裡面菌比較多,他可能就還好,如果說是小朋友跟年紀大的人,他的抵抗力比較不好,就比較容易會有比較嚴重的症狀。」

其中外送過程,根據衛生單位規定,飲料必須在攝氏七度以下環境運送,不過我們實際看到外送員的外送箱,裏頭雖然有鋪上錫箔襯墊,還有保麗龍的杯架,避免溫度流失,但由於無法調整溫度,幾乎很難做到符合規定。

圖/TVBS

外送員:「應該很難吧,因為那個箱子,都是固定同一個呀。」

外送員:「保溫袋的話,它買來就是這樣的一個保溫袋,所以它並沒有所謂的,還可以在維持攝氏七度的功能。」

根據規定,如果被衛生單位稽查到,外送員就得被要求限期改善,否則第二次就得吃上罰單,不過放眼看去,目前國內超過八萬八千名的外送員,能夠把冷熱食物分開保存的,已經少之又少,如果要符合運送溫度標準,更是鳳毛麟角,只能說在規定跟執行面,仍有一定難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搖店#稽查#冷飲#外送箱#溫度#規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43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