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特! 番石榴麵含膳食纖維助消化

記者 林義邦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27 23: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解決水果生產過剩的問題,農業局和遠東科技大學合作,開發出市面上從未看過的番石榴麵,利用冷凍乾燥技術保存番石榴的原汁原味,還聞得到淡淡的水果香氣,由於番石榴富含膳食纖維及維生素,可以促進腸胃蠕動,發表後大受民眾好評,另外還有用各式水果作成的創意商品,讓水果不再受季節影響,也能有產品價值。

滾水汆燙麵條,撈起之後再放上切成小塊的番石榴,看起來相當清爽的創意料理,這一入口令人驚艷。民眾:「有番石榴的味道。」記者:「有吃過這樣的麵嗎?」民眾:「沒有沒有,從來沒吃過。」記者:「感覺怎麼樣?」民眾:「感覺很好,口感很好。」

特別就是這麵條本身,�頭的原料除了麵粉之外,還添加了水果番石榴,聞起來還有淡淡的水果香氣。研發學生:「番石榴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跟膳食纖維,而且它的芭樂香非常地濃郁,那把它做成麵,是一般消費者平日都可以食用的。」

利用冷凍技術提煉萃取保存,讓麵條保有番石榴的原汁原味;另外還有這個用鳳梨及紅肉李做成的巧克力,酸酸甜甜的滋味,讓人越吃越上癮;而這個香煎虎蝦,搭配木瓜紅肉李及芒果,每一口都充滿南洋風味。

除了做成吃的,還有這個利用檸檬柑,富含的精油成分及果皮的去角質效果,做成的磨砂膏,五花八門的創意商品,全都是針對為生產過剩的水果做開發,增加水果的產品價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番石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472

0.1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