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 台灣中外製藥三度蟬聯


發佈時間:2021/10/07 00:00

頒獎典禮主持人:「台灣中外製藥股份有限公司,這是該公司連續第三年得獎。」

由權威人力資源專業刊物HR Asia主辦,2021年度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今年共有292家台灣企業參與,評比項目包含「企業文化核心」、「員工身心體驗」與「團隊合作認同」三大向度,其中台灣中外製藥三度蟬聯,備受肯定。

 

台灣中外製藥董事長 陳榮華:「我們深信員工是企業使命履行成功的關鍵,COVID-19疫情我們實施員工居家辦公,並提供防疫補助金(8000元).PCR檢測費,快篩試劑及防疫健康包來照顧員工的健康。」
為了慰勞員工過去一整年的辛勞, 主管cosplay與員工同樂,每年台灣中外製藥都會在五星級飯店舉辦尾牙活動, 並住宿一晚以避免酒駕事件發生, 確保員工安全,今年因應疫情,晚宴首次採用線上連線互動,員工入住五星溫泉飯店,房間內同步觀看主管演出抽獎。
凝聚向心力、提高對公司認同度,一同屢創佳績,達成業績目標,一張張照片記錄下海外員工旅遊開心回憶,地點從日本南紀.九州.北陸遠至澳洲雪梨,疫情無法出國但是獎勵不間斷,改由發放旅遊代金,慰勞全體員工辛勞。
台灣中外製藥成立於1988年,至今超過三十年,一直以來「以病患為中心」的核心理念擴大到關懷社會,是企業重要使命,2018年30周年慶,在台北101隆重舉行慈善晚會,透過精彩沙畫演譯歷年成果,並以獨家設計紀念絲巾和領帶,送給現場貴賓,同時開放慈善義賣,當晚共募得近24萬元,皆以購買者個人名義,全數捐給伊甸基金會宜蘭教養院
強調工作與生活平衡, 2014年起每年舉辦單車家庭日,員工帶著眷屬一同參與健康活動,沿途拜訪育幼院.老人之家捐贈物資,從宜蘭.花東.澎湖花火節.金門到雲彰投,持續投入公益
去年聖誕節,團隊再度前往雲林一心育幼院,陪伴孩子共度聖誕佳節,今年五六月疫情嚴峻之際,分別捐贈10萬元,支持伊甸基金會宜蘭教養院、一心育幼院、嘉義敏道家園,善款幫助社福機構度過寒冬

辦公室內設置捐贈箱,除每兩個月捐贈愛心發票外,款項年度進行結算後,公司再加碼相對金額,聯合員工善款,一併捐給慈善團體。
響應環保、改善生態環境一直是台灣中外製藥社會責任的一環,近年塑膠垃圾威脅海洋,2020年九月,公司發起號召,前往台南台江國家公園海灘,進行兩天一夜淨灘家庭日,累計清出約200公斤垃圾,身體力行為海洋生態環境貢獻一份心意。
 
不少文獻指出,PM2.5與空氣汙染有關,會增加肺腺癌罹病率,響應全球30億個綠行動,植樹家庭日,大家前往新北市金山區中角灣,齊心協力栽種120株黃槿樹苗,黃槿具有防風、耐旱、抗鹽等特性,能幫助定沙防潮、淨化空氣,公司也捐贈基金會1000顆植樹經費。
鏡頭從海岸拉回市中心,重視社區參與,認養台北市政府行道樹活動,台灣中外製藥長期認養敦化北路公司周邊行道樹,找來專業植栽公司評估、種植綠化植物及繽紛花朵,加裝夜間燈光,提供夜間行人安全指引,用心打造都市綠意!  
環保理念落實到日常,茶水間設有頂級氣泡水機,大幅降低員工與賓客寶特瓶及紙杯的使用率,冰箱內長備有小農鮮乳,實踐支持友善動物酪農理念,員工也喝得更加健康有保障。
人才是中外集團根本之一,公司定期檢視現行升遷制度及人才發展計畫,從基層員工到高階主管都能獲得完善培訓,每周固定邀請外籍老師開設英日語小班課程,提升員工外語能力, 培養國際化視野

身為製藥企業,推廣同仁與大眾對疾病的認識與警覺性,世界癌症日,公司內舉辦我國癌症好發率最高的「大腸癌講座」,邀請專業醫師分享大腸癌衛教資訊,傳遞正確防癌觀念。除此之外, 世界血友病日除了內部講座,並攜手樂天桃猿棒球隊,邀請中華民國血友病協會200多位病友及親友,身穿特製球衣加油吶喊,提升民眾對血友病的關注

 
環境生態改善.社會關懷都看得到台灣中外製藥的身影,加上完整訓練和順暢升遷管道,都是台灣中外製藥能連續三年獲得「亞洲企業最佳雇主獎」的重要原因,展望2030年, 中外集團有更大的願景成為top innovator。

台灣中外製藥董事長 陳榮華:「TOPi2030目標,成為頂尖醫藥人才的唯一首選,我們不僅提供跨部門的實習計畫,讓同仁有機會到別的部門學習新知,相互提供反饋激盪新的創新思維,更外派人才至日本總公司任職,拓展視野及國際觀。」

為打造發展一流醫藥人才環境持續努力,台灣中外製藥成功建設幸福企業,實至名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公益#社會關懷#單車家庭日#淨灘#植樹#認養行道樹#醫藥#人才#完整培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1211

0.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