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樂活新潮流/有機養生趨勢 農場推柴燒年菜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劉頤堃 苗栗-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2/09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年頭還有人燒木材煮飯嗎?別懷疑,不但如此,有機農場的業者特別推出用柴燒的有機年菜,除了標榜所有的材料全部的是有機的,沒有任何化學成分,甚至到山上撿木材當成燃料燒菜,柴燒年菜也不便宜,平均一道菜要600元左右,但是很多民眾就是喜歡這種原始的味道。

這個年頭還有人在劈柴,別以他們要拍古裝劇,這些木材馬上要派上用場。有機農場創辦人:「來加個柴吧。」

3個用紅磚砌成爐灶升起熊熊大火,工作人員忙著準備年菜。有機農場創辦人:「在山上的話,就地到處都是,你走一圈的話,到處都是可以撿的枯枝,那我們就直接去用它(柴火),而且它能量最好。」

為了強調百分之百天然有機,堅持用柴火烹煮外送年菜,讓記者大開眼界,這道杏姑耀子,食材使用枸杞、蘑菇、杏鮑菇,用在外面買不到的本土自製有機芝麻炸成的油加生薑爆香,廚房裡傳來一陣陣柴火的香味,也透進每道菜裡。

雙星報喜用的是純手工自製的手工蒟蒻,用幾乎等於野生的胡蘿蔔汁調色,佐以青椒彩椒蔥段花生;另一個爐子緊鑼密鼓要煮的是蘿蔔糕。有機農場創辦人:「阿嬤傳統的做法都是這樣。」

鍋子裡全部都是有機農場種的白蘿蔔,淋上米漿之後,加熱到黏稠狀,放進蒸籠裡,1個小時之後完成了。有機農場工作人員:「今天辛不辛苦啊。」

年菜也陸續上桌,東坡傳奇主菜是手工製作的鹽滷豆干,完全不添加石膏;紅姑迎春是紅麴糙糯米,可以養生活血;金玉滿堂用的是山區有機種植的白花椰、綠花椰,淋上馬玲薯咖哩醬;還有韓式泡菜鍋。

2008養生趨勢,強調有機健康,從所有的調味料、食材到烹煮,全部回歸原始,古法製作,吸引很多訂單,也讓來自台北的我們忍不住捲起袖子,在農場體驗古早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養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351

0.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