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入八釐米的慢世界 體驗舊時代的影像記憶與技藝


發佈時間:2021/10/01 10:00
八釐米「貴德暗房」攝影教學課程(圖/2021映像節提供)
八釐米「貴德暗房」攝影教學課程(圖/2021映像節提供)
2021映像節以「記憶、技藝」為主題,結合電影、視覺與聲光裝置,用藝術文化引領民眾看見不同的宜蘭風貌!此次映像節結合了電影主題,邀請了多位影像職人來授課,9月 25日特別邀請了全台唯一八釐米攝影教學課程「貴德暗房」,一步一步帶領民眾,體驗舊時代的影像技藝操作。

八釐米(圖/2021映像節提供)
 
「8mm film」最正確的中譯是「八毫米」,「八釐米」的稱呼是因為當年片商的錯譯,卻成為大家通俗的稱呼,這稱呼直至現在仍不全然是錯誤的翻譯。「8mm film」其最早來自1932年,柯達運用16mm規格的電影用攝影機拍攝形式,使用16mm的寬度來拍攝,但每次拍攝時,僅用了一半的面積,拍攝後翻轉底片繼續使用另外一半,在沖洗完成後從中間裁切,讓原本固定長度的底片可以拍攝到兩倍的時間,而其寬度剛好是16mm的一半,故又稱為8mm。

講座課程照片(圖/2021映像節提供)
伴隨著數位科技的演變,影片拍攝變得簡單、快速,用一支智慧型手機就能拍攝你想說的故事。然而,在現今快步調的環境,「慢」反而是一種難能可貴的體驗。本次電影教學座談會在宜蘭中興文創園區興創館舉行,透過講師講解帶領、實拍指導、沖片及放映,帶民眾進入八釐米的慢世界,體驗舊時代的影像記憶與技藝。接下來還有兩場精彩影像職人講座,包括全台唯一質感師-陳新發老師,及知名導演林宗元,都將帶來專業的分享,有興趣的民眾請上宜蘭映像節粉專報名!
  
 
【映像節活動資訊】
2021宜蘭映像節
1.活動期程:110/9/04(六)-110/10/10(日)
2.活動時間:10:00-18:00 (每周三休園)
3.活動地點:宜蘭中興文化創意園區(宜蘭縣五結鄉中正路二段6之8號)
4.網站資訊:
 
  映像節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FestivalofImagination/
  宜蘭中興文創園區(https://chccp.e-land.gov.tw/)官網
 
5.活動介紹:
【電影-戶外汽車電影院、攝影發展史】
讓坎城之光再次閃耀宜蘭。喜歡懷舊復古?以汽車電影院的形式,播放刺客聶隱娘、賽德克·巴萊等經典電影,並重現刺客聶隱娘電影場景,彷彿如主角般走進電影中,暫時忘卻世俗煩憂。另展示10部珍貴稀有的國寶級攝影機,並以族譜擬人化的有趣方式,讓民眾輕鬆了解電影攝影的發展歷史。
10月02日(六) 19:00    108分  兒子的大玩偶
10月09日(六) 19:00    107分  刺客聶隱娘
10月10日(日) 18:20    145分  賽德克.巴萊-太陽旗(閉幕)
戶外汽車電影院,報名請上映像節粉專。

【留影-電影教學座談會】
10/02(六) 14:00-15:00 【點石成金,將影視場景神還原】台灣唯一質感師-陳新發 
10/09(六) 14:00-15:00 【導演功課,從劇本到鏡頭】知名導演-林宗元
 
電影教學座談會,報名請上映像節粉專。
 
【光影-360° LED圓景劇院】
在雪山山脈的環繞下,讓宜蘭保有不諳世故的天真浪漫、得天獨厚的美麗山林,如同自成一個美麗的圓,那就用光好好讓它發揚吧!透過八米寬、360°LED環形劇院,將宜蘭的山林記憶與百工技藝精彩呈現,讓民眾沉浸感受,臥虎藏龍的鄂王社區內,宜蘭老師傅的技藝之美,與被宜蘭山海美景包圍的震撼!
 
【投影-行雨宜蘭】
你聽過雨是有記憶的嗎?雨下過、流過,但不曾離開過這片平原,反而匯聚成了宜蘭人共享的回憶。雨傘投影裝置將雨的記憶重新投遞,透過三種不冋的雨勢,搭配湸泧舞蹈團的傳統舞蹈影像,跟隨雨徑走踏,喚醒民眾曾對雨的寄意,營造出別有風味的意境與心境。
 
【聲影-弦外之音(沈浸式時光隧道)】
聲音是記憶的載體、情感的宣洩。透過奇幻光效、影像搭配各式宜蘭獨有聲響,如稻浪、海浪、小朋友笑聲的指引,穿過雪隧,走進宜蘭的流金歲月,讓庶民的記憶在漫長的隧道中續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1映像節#電影教學座談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364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