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律互惠!喜羊羊跨海告侵權 檢不起訴

記者 賴建志 /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26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台灣店家賣大陸喜羊羊商品被告了!台北市一家童裝店的周姓女負責人,在店裡販賣11個,沒有經過授權的喜羊羊包包、耳罩,價值不過2100元,卻被喜羊羊的代理商「資訊港」公司控告侵權;但檢方認為周姓業者販賣所得,並沒有達到大陸構成刑責的標準,還不到10萬元人民幣,加上兩岸在著作權保障具有互惠精神,所以對業者不起訴處分。

影片對白:「喜羊羊,美羊羊。」

小朋友聽到耳熟能詳的歌曲,就知道是喜羊羊,和他的好朋友,每隻小羊各自擁有獨特可愛的個性,在大陸一推出,就深深擄獲兩岸小朋友的心,周邊商品也跟著熱賣。

喜羊羊圖案的T恤、被單、床罩,甚至連汽車椅套都有喜羊羊,不管有沒有標明經過授權,業者先賣了再說。

在台北市市民大道地下街,這家萱萱小鋪,也在賣了8個喜羊羊圖案的包包,和3個耳罩後,被喜羊羊在台灣的代理商-英商資訊港公司,控告侵犯著作權。影片對白:「不用說了,你的每個毛孔都散發出,看不起我的氣息,你們遺棄我,可別人很珍惜我。」

檢方認為,喜羊羊卡通在網路上都看的到,甚至可以下載儲存,台灣流行歌曲在大陸也是同樣供人免費下載,卻沒有人受到刑責,基於互惠原則,沒道理台灣業者販賣仿冒喜羊羊,就得吃上官司。

加上在大陸侵權,必須獲利超過10萬元人民幣,才可能有刑責,被控告的周姓女負責人,賣的商品價值只有2100元,就算在大陸,廠商也只能提出民事求償,或行政處罰,所以對周姓女子不起訴處分。

◎畫面翻攝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侵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9

0.1217

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