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紅疹怪病襲澎湖!遊客怕爆急退訂民宿 在地人曝慘烈現況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8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8 16:15
澎湖當地爆出許多民眾染上不明紅疹。(圖/讀者提供)
澎湖當地爆出許多民眾染上不明紅疹。(圖/讀者提供)

澎湖近日爆出怪病,當地許多民眾出現大片紅疹,奇癢無比,皮膚科診所間間擠爆病患,疾管署已指示衛生局做鑑別診斷。對此有澎湖居民表示,自己從小到大沒遇過這樣的情形,自己和家人都紛紛中鏢,甚至有住宿業者因此被台灣本島遊客退訂住宿。

澎湖爆出怪病,當地人擠爆皮膚科。(圖/TVBS)

 
澎湖縣衛生局表示,許多民眾身上出現不明紅疹,範圍包括脖子、後頸、手臂、胸及腹部都有且奇癢無比,當地皮膚科醫師認為,患者可能是碰到花草蚊蟲過敏,因為患部多為點狀,目前確認為「接觸性皮膚炎」,但到底是什麼引起還需進一步鑑定,疾管署已指示衛生局請醫院端做鑑別診斷,初判不是傳染病。

一名出生澎湖長大的辛小姐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表示,過去沒遇過這樣的狀況,沒想到最近也中鏢,她透露自己大概癢第四天了,紅疹出現在脖子和手臂非常癢,雖然看到有人認為可能是水質、毛毛蟲或是花粉等問題,不過她認為可能是騎車時有其他看不到的小飛蟲,而自己平常都穿長褲,可能小蟲才因此沾到脖子及手臂,不過仍待專家調查。

澎湖觀光因為不明紅疹受到些許影響。(圖/TVBS)

辛小姐再說,當地每家皮膚科都爆滿,自己和媽媽居住在較鄉下的湖西鄉,紛紛都出現紅疹,但居住馬公市的弟妹也騎車上班卻沒有染疹,因此地區問題可能也值得深入探討;另外她也透露,澎湖本島因為爆出紅疹怪病,也衝擊到觀光旅宿,有台灣本島遊客因為擔心不明皮膚病疫情,因此向民宿業者提出取消訂房,已全額退還訂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澎湖#紅疹#怪病#住宿#觀光#皮膚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800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