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婆婆整晚「開門吹冷氣」睡覺 媳委屈:幫關門反被罵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1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1 22:46
現在天氣仍屬炎熱,許多人晚上睡覺時都會開冷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在天氣仍屬炎熱,許多人晚上睡覺時都會開冷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到夏季時刻,家裡的電費就會增加不少,很大的原因就是開冷氣。一般人開冷氣時,通常都會關閉窗戶和房門,維持冷房能力,同時也是為了省電。但最近有人妻發文抱怨,婆婆來她家住時,每晚睡覺都把房門打開,即便他們夫妻倆見狀隨手關上,婆婆竟然還會罵人;更讓她苦惱的是,婆婆在自己家就不會這樣做,讓她納悶到底該如何是好?

一名人妻抱怨自己因為冷氣問題和婆婆鬧得有些不愉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在論壇網站「mobile01」發文表示,平日他們夫妻倆並未和婆婆同住,但每到週五晚上,對方就會來住他們家,週日下午回去。由於現在正值夏季期間,晚上會開冷氣是很正常的事,她也覺得沒什麼,可是婆婆每晚睡覺時,明明房內開著冷氣卻都會把房門打開,一整個夏天都如此,他們看到都會幫忙關上,沒想到還會被婆婆罵。
 
婆婆的理由是,若是關門會覺得太冷,而且感覺空氣沒流通。人妻說,老公一直以來都是孝子,也知道這樣子不僅耗電,冷氣壓縮機也容易壞,必經長時間運作發熱,卻還是沒跟婆婆說什麼,但她很擔心家中冷氣恐提早報銷,無論是修理甚至換新,費用也都不便宜。最後人妻更提到,婆婆在自己家就不會這樣做,不知道這樣的狀況,大家覺得該如何處理?

原來婆婆晚上都開門吹冷氣睡覺,幫忙關門還會被她罵。(圖/翻攝自mobile01)

該篇分享一出,立刻引發眾人熱烈討論回應,不少人直呼果然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而且許多長輩若是被糾正,常常會惱羞成怒地罵人,而且三不五時就在碎碎念;也有人直言這就是「婆媳問題」,婆婆做啥,媳婦一定是覺得錯的,反之,媳婦做啥,婆婆也會覺得是錯的;也有人分享,自家長輩也是這樣做,結果冷氣用了10幾年也沒事,但若是想解決問題,多數人還是建議由丈夫出面和婆婆溝通,以免被冠上「壞媳婦」的臭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冷氣#婆媳問題#mobile01#關門#壓縮機#空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708

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