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地公中秋生日!拜2零食5水果財運旺 數錢數到手軟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1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1 15:59
中秋節是土地公第2個生日。(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中秋節是土地公第2個生日。(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今(21)日是農曆8月15日中秋節,也是中秋連假最後一天,這天為土地公得道日,更被視為土地公的第2個生日。對此,民俗專家廖大乙給予民眾建議,列出5種水果和2款零食等供品,最適合在今天祭拜土地公,不僅招財也將帶來好運。

土地公是最基層的守護神,擁有許多生日,第1個生日為農曆2月初二,第2個生日為農曆8月15日,是土地公得道日,至於第3個生日則為「尾牙」,農曆12月16日。

 

廖大乙建議民眾可祭拜香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土地公是文財神,可在今天前往祭拜求財,準備兩項零食非常適合,麻糬不僅軟又甜也有「黏錢」的功用,可將錢帶進來;而花生的諧音代表「好事發生」,特別建議可選擇帶殼花生,因為食用前需要剝殼,分享給親友有「幫忙開運」之意。

至於要準備哪些水果當作供品?廖大乙列出5種水果供參考,像是香蕉、李子、梨、鳳梨,是因為台語發音有「招你來旺」之意,若想要升官者,則建議祭拜甘蔗,保佑事業「節節高升」。

 
廖大乙建議民眾可祭拜鳳梨。(圖/TVBS資料畫面)

最後,廖大乙提醒,民眾要記得去最常去的土地公廟祭拜,地公才會對你有印象,而且祈求事項不宜過多,建議1至2項為佳,由於土地公掌管權有限,這樣做才比較有可能達成心願。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地公#中秋#財運#水果#廖大乙#零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960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