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分享吃東西習慣「留一口」釣出一票同類 心理因素曝光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2 05:36
網友網分享自己用餐習慣「留一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網分享自己用餐習慣「留一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網友分享自己在吃東西的時候都會「留一口」,甚至成為一種習慣,沒想到該舉動釣出一票「同類」,都紛紛在影片底下留言表示「以為只有我這樣」。過去也有許多類似的討論,背後的心理因素都不盡相同。

不少網友都有「留一口」的習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解憂、助眠、零負擔!營養師的「忘憂芭娜娜」作法一次看

一名網友在「TikTok」上發出一則短影音,她表示「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吃漢堡這類的東西最後一口都不會吃,這個真的不是浪費,不要酸我」,影片中原PO手中的麥當勞漢堡僅剩最後一口麵包,她選擇不吃完,直接塞回盒子準備丟掉。

網友分享「留一口」習慣,有許多「同類」網友回覆。(圖/翻攝自TikTok@chimeicf)

更多新聞:機組人員變「殺人犯」 外媒:台灣空服員成疫情代罪羔羊
 

這則短影音釣出許多擁有同樣狀況的網友在下方回應「我也這樣....不是生理吃不下,而是心理不允許我吃」、「我以為只有我這樣,最後一口真的超怪」、「+1最後一口真的很怪,真的吃不下」、「最後一口真的有魔咒,飲料也是這樣」,不過有網友也留言提到「這是屬於心理學的一種正常現象,不要影響生活就好」。

不少網友透露「留一口」背後的心理狀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遭控「危害少女心理健康」 IG出手淡化美體圖文

過去Dcard也有過類似的討論,有網友指出「吃下去有罪惡感,沒吃完才會瘦」、「覺得留一口不吃的話比較不會胖」、「吃東西剩最後一口會比較容易有滿足感」。此外,根據《Nownews今日新聞》的報導,「剩一口」的現象是一種心理表現,心理學的「印象管理」概念中,有些人會下意識的想要控制別人對自己的印象,有可能是不想留下貪吃的印象、不想成為最後結束用餐「被大家等」的人。也有可能是小時候父母常教導要吃光,以至於成人後這種「留一口」成為嚮往獨立及自由的心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留一口#剩一口#心理#生理#獨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89

0.2462

0.4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