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歡喜!310人搶先預約BNT CECC:系統出錯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0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0 19:36

周一上午十點開放預約BNT疫苗,目前已經超過318萬人登記,相當踴躍,但卻有310人開放前一晚就預約成功,沒想到是空歡喜。指揮中心承認系統因為維修出錯,這些人要重新預約;另外也有民眾發現,明明打BNT時程開放到10/2,但選擇的縣市只顯示到9/29,硬生生少了三天。

圖/TVBS

 
20日上午10點一到,民眾搶著預約BNT疫苗,但竟然有人前一晚就成功,卻是空歡喜一場。

預約民眾徐先生:「除了做白工之外,我也覺得政府還滿沒有公信力。」

徐先生本來只是想,先熟悉系統操作,沒想到發現開放了,當下預約成功,但隔了兩小時預約平台人員來電,說系統測試出錯,因此要取消他的資格,必須等20日正式開放再重新預約。

 
圖/TVBS

預約民眾vs.預約平台人員:「這一次不小心有疏漏,讓民眾看到正式的畫面。」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為了)今天早上的預約的服務,所以有做了一個定時的維修,(昨晚)300多人可以到這個系統裡面可以做預約。」

指揮中心承認是系統維護搞烏龍,共有310人提早預約BNT,經客服聯繫截至20日上午十點半已經有228人重新預約成功;另外也有人發現,指揮中心公布的BNT施打時程是9/25至10/2,但系統上卻顯示只到9/29,少了三天讓民眾一頭霧水。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有些縣市它會自己調控,這兩個疫苗可以接種的時間,所以的確是會有些縣市,可能在BNT疫苗跟這個高端疫苗,它接種的時間跟我們規範的時間可能會有出入,但是都在那個範圍之內。

指揮中心說因為同時打BNT和高端第二劑,各縣市可以自訂時間,只要在範圍內都OK,另外也有家長發問說兒子無法預約18到22歲登記,但好奇他12月才滿23歲,原來系統是以出生年份認定,1999年後出生是22歲,1998年出生就是23歲。BNT意願登記已經累計超過318萬人,可見民眾反應踴躍,也讓預約的各種小插曲,成為各界關注話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系統出錯#BNT#預約#登記#高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743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