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連假第3天!北返車多易塞 國5行車時間恐平日7倍


發佈時間:2021/09/20 0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0 08:49
中秋連假期間,國道湧入大量車潮。(圖/中央社)
中秋連假期間,國道湧入大量車潮。(圖/中央社)

今天是中秋節連續假期第3天,高速公路局預估國道會有大量出遊及收假車潮,北返及西向路段易壅塞,且多半出現在午後,預估國道5號行車時間為平日7倍,建議北向用路人盡量上午出發。

高公局預估今天國道全天車流量122百萬車公里,為平日年平均的1.4倍,易塞車的10處路段、時段如下:

 

一、國道1號: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圓山-大華系統、下午4時至晚間9時新竹系統-竹北、下午3時至晚間8時南屯-后里、下午2時至晚間10時西螺-埔鹽系統,行車時間都是平日4倍。

二、國道3號:下午4時至晚間8時關西-大溪、大山-香山,行車時間都是平日4倍;下午4時至晚間8時,霧峰系統-霧峰、竹山-中興,行車時間都是平日3倍。

三、國道5號:上午11時至深夜12時宜蘭-坪林,行車時間平日7倍。
 

四、國道6號:下午4時至晚間7時舊正-霧峰系統,行車時間平日3倍。

高公局今天實施的國道疏導措施,包括:下午2時到晚間9時國5蘇澳至頭城北向高乘載管制;全天封閉國1埔鹽系統、國3西濱北向入口及早上7時到晚間7時封閉國1虎尾北向入口;所有國道採單一費率、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單一費率再8折收費、凌晨0時到早上5時暫停收費及開放路肩、匝道儀控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道#高公局#中秋連假#北上#車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0883

0.2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