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改要被盜了!「5種密碼」駭客秒破解 機密身家全被洩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9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9 16:04
各位密碼都設定什麼?(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各位密碼都設定什麼?(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容易遭駭客竊入的密碼不再是「1234」、「abcd」及「111111」這種!微軟公布最容易被破解的密碼,寵物、家人、姓氏、生日等跟周遭全上榜,快來看你有沒有!

更多新聞:出手澎恰恰3年2億!吳宗憲「真相說溜嘴」:我們不同掛

 

設置密碼是一種學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微軟調查顯示,30%的受訪者曾使用與家人、寵物相關來設密碼,姓氏、生日等個人資訊也很常見,另外還有10%的人坦承,所有帳號都使用同一組密碼。微軟表示,民眾為了能記住密碼,經常使用和自身相關的現成字詞,但也容易被破解。

更多新聞:生意慘賠10億欠債!徐亨「破產失業」落魄9年近況曝

 
除了上述家人、寵物、、姓氏、生日4種外,有公式的密碼也危險。調查指出,有40%的人設定密碼皆有公式,像是今年秋季就設定「Fall2021」、冬天就為「Winter2021」、明年冬春天「Spring2022」。微軟透露,這種有公式的設定習慣,讓駭客快速瀏覽使用者的社群媒體後,最容易且輕鬆速地破解密碼。

小心帳密外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調查顯示中,僅有27%的受訪者靠記憶力記下密碼,另外有28%的人會將所有密碼寫下,甚至以紙本記錄的方式保存,增加資訊外洩的風險。微軟指出,一旦帳號密碼外洩,駭客會放在暗網上以「攻擊用途」賣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密碼#帳密#駭客#APP#電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1137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