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一貫傳道60年 陳大姑願力深

記者 鍾志鵬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1/27 0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51

這位一貫道的精神領袖陳大姑,本名陳鴻珍,原本是大陸天津富商的女兒,20歲時為了一貫道的儒家信念,在大陸淪陷之前,決定不惜千金渡海來台傳道,而時間一傳就超過半個世紀。曾經獲得李前總統親頒的華夏文化獎章,一起來知道陳大姑的故事。

這些泛黃照片,是陳大姑剛來臺灣時的身影,這張是在天津老家與母親的唯一珍貴合照,19歲那年,陳大姑在父親的引領下接近一貫道,從此找到真理,與道場結下永恆之緣。

一貫道精神領袖陳鴻珍(1998.2.28):「自己感覺到這個道喔,是三教真傳、五教真理,尤其是儒家的思想,和鼓勵修道人要施行儒家的修持,也就是行正、身修、齊家、治國、平天下。」

一貫道剛開始的時候,曾經因為聚會方式不同,被認為很負面,但是陳大姑不懼怕任何壓力,堅持為道場努力。記者:「當時在大陸也是算是富貴人家,那來台灣這樣子,也就是說吃苦了,您自己的感覺怎麼樣?」陳鴻珍(1998.2.28):「那吃苦了,面對現實,當然是自己要忍耐,我們修道人的心,就是應該是聖人說的話,遇到什麼環境要堅強,要忍耐、要突破。」

一貫道走過風雨,從被打壓,認同,到現在道場人數好幾百萬,在台灣宗教界舉足輕重。13年前的一場聚會時,副總統連戰、省長宋楚瑜都到場祝賀,陳大姑也獲得李登輝總統親頒的華夏文化獎章。前總統李登輝(85.12.31):「實踐一貫道價值,宣揚中華文化,令人敬佩。」

陳大姑,來自天津的少女,學習菩薩的慈悲,帶領一貫道的道親認識真理,也啟示著無論是誰,只要願力善念有多深,可以發揮的力量就會有多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貫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4

0.0402

0.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