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肉毒桿菌致死 美傳16個案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余信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1/26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台灣每年至少8億市場,幾十萬人施打的肉毒桿菌,在美國傳出已經有16例致死個案,不過在台灣沒有出現這種狀況,國內醫師表示,美國這16個案例都不是美容用途使用,而是是治療「斜頸症」或其它神經性疾病,而且一打就是6瓶以上的高劑量,才會出現這種情形 。

還想打肉毒桿菌除皺嗎?美國傳出總共16起致死案例,所使用的2種品牌,其中雖然只有BOTOX有進口台灣,但每年至少幾十萬人使用,都想知道,怎麼這麼可怕。

整形醫師呂旭彥:「打的大劑量可能第一個,它麻痺肌肉太多,可能就沒辦法支持正常功能。」

因為在美國,肉毒桿菌還拿來治療「斜頸症」,一打就是600單位,相當於6瓶,原本就容易造成肌肉無力、吞嚥困難、吸入性肺炎等副作用,藥品本身已加註警語,但醫師認為這些個案死亡,還可能是本身生病或年老體衰的關係。

至於國內多用在除皺,花費4到8千,全臉拉提要3萬,除手汗或狐臭,大約2萬5到4萬,瘦臉1萬2到2萬,瘦小腿4到5萬不等,一年可是有8億市場,使用劑量最多2瓶,醫師認為,很安全。

呂旭彥:「除去皺紋的治療,唯一併發症可能只有一個,眉毛上面打太靠近提眼肌,會讓眼睛比較睜不開,我們碰到大概500例才有1例。」

衛生署則表示,施打肉毒桿菌10幾年來,沒有嚴重到死亡的案例,只有14例發生胸悶,小便上不出來等不良反應,不過無法證實和肉毒桿菌有關,只會要求醫師,使用前要清楚告知病患,有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肉毒桿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584

0.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