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泡麵不用碗!熱水直接加入袋子 2分鐘能熟


發佈時間:2021/09/12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2 19:25

颱風天許多人都會買泡麵在家中儲糧,那您會喜歡怎麼吃,是「煮泡麵」還是「泡泡麵」呢?有人在網路上,就分享了懶人泡麵法,袋裝泡麵直接加進熱水,就能食用,不需要碗的簡便泡麵法,在網路上引起討論,其實,這樣的方法,在韓國也同樣有人效仿,而且一開始,還是有南韓的youtuber在網路分享這樣食用泡麵的方式,不過,毒物專家就建議,雖然市售的袋裝泡麵,用的都是PP材質,耐高溫能達120度,沸水則是100度,理論上,這樣的方式沒太大問題,但就怕塑膠袋的品質良莠不齊,建議還是用玻璃碗來裝比較好。

圖/TVBS

 
記者嚴珮瑜:「誰說吃泡麵就一定要用碗,網路上就流傳了一種方法,只需要把包裝打開,麵體給折半,加入熱水就能食用。」

開始加料加熱水麵體折半,方便熱水加進包裝裡,無須加得太多太高,能蓋過麵體靜待2分鐘,麵體就能變軟,有人在社群網站上,秀出了這樣的泡麵法,PO文寫到就是不想洗碗,下方還有人回應,調侃他「你可以再懶一點」,還有人問「不怕有毒嗎」,甚至,還有人說,那要不要乾脆用手,不然還要洗筷子。

圖/TVBS

其實這樣的泡麵法,一開始,是從韓國流行過來,主要是韓國歐巴們,當兵時,有時候沒有碗,想到了這樣的方法,而且要把麵給封起來,也有撇步。用原子筆筆蓋夾住,拎著拿走,放在桌上,靜待2分鐘就能泡熟,另一種,則是用免洗筷封住封口,兩樣都是垂手可得的東西,讓泡麵不求碗,但也有網友認為,這方法也太陽春,因為,泡麵就該用煮得,雖然得開火,但能加料,比較對味。
 

民眾:「煮得比較熱,比較有溫度,可以再加一點料。」

民眾:「你說煮的或泡的喔,煮的,比較有泡泡麵的感覺,不然就變成煮泡麵了。」

圖/TVBS

不用碗的懶人泡麵法,也掀起煮麵派與泡麵派的討論,但看在毒物專家眼裡,還是建議別這麼做,比較好。

專家:「也會擔心說,一些塑膠袋品質良莠不齊,搞不好有些(聚丙烯)耐高溫,溫度就沒那麼高。」

由於,一般市售的袋裝泡麵都是用5號塑膠,也就是PP材質的聚丙烯,耐熱度約120至130度,沸騰的水,則在100度,雖然,理論上來講,懶人泡麵法,溫度仍維持在包裝體可接受的範圍但以防萬一,還是準備碗,泡起來比較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天#泡麵#颱風#網友#南韓#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54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