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噩夢重演!上次大雨橋沖毀 桃源村民帶物資借住親戚家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吳忠勳 徐克誠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1 2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1 23:09

颱風可能會帶來可觀的雨量,擔心土石流崩塌,屏東山區來義鄉有三個村,共148人撤離,而上個月才因為連日豪雨高雄桃源區的明霸克露橋變斷橋,搭建沒多久的便道,也很有可能因為大雨沖毀,因此進行預警性封閉,洗腎病患以及孕婦,上午就也都先撤到山下。

圖/TVBS

 
怪手在工人的指揮下,從河床邊向外撤退,砂石車也跟在後方,颱風攪局,桃源明霸克露橋便道搶修機具開始撤離,避免突然暴雨人被困住,便道從下午一點半開始預警性封閉,預計14日上午七點再開放,勤和里的村民也忙著收拾行囊。

桃源勤和里居民:「手機比較重要啊。」

桃源勤和里居民:「豬肉啊、還有一般的菜啊。」

 
肉類蔬菜裝一大袋,準備上車到親戚家,八月連日大雨,明霸克陸橋被沖毀,桃源三個里變孤島,居民很擔心噩夢重演。

桃源區居民:「怕啊!怕像上次一樣,蠻危險的。」

復興里以上部落大約有400人,洗腎病患和孕婦已經先撤退,有的到收容所,有的住到親戚家,這次璨樹雨量預估,高雄山區將達400毫米以上,雨量不能輕忽。

圖/TVBS

高市桃源區長謝英雄:「(明霸克露橋便道)因為它隨時會被沖毀,那公路局已經在今天(9/11)公告,下午一點半做預警性的一個封閉。」

來義鄉廣播:「五點就會實施強制撤離。」

同樣在山區擔心土石流崩塌,屏東來義鄉里長和警方沿途廣播,還挨家挨戶柔性勸導,週六下午五點就得強制撤離。

記者vs.來義鄉居民:「(要撤離到哪邊),永久屋啊!(蛤?)永久屋啊!」
 

記者vs.來義鄉居民:「(要去親戚家),對,很麻煩。」

像這一家六口,帶著簡單行李準備下山,到潮州親戚家住,住山區的每回豪大雨或颱風,就得離開家園。

圖/TVBS

屏東來義鄉長莊景星:「包含我們軍方以及我們分駐所,我們聯合實施強撤。」

屏東來義鄉來義村、義林村、中丹林共148人下午五點,將強制撤離到收容所或是依親璨樹颱風還沒遠離,不能掉以輕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璨樹動態

#颱風#屏東#來義鄉#土石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794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