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買小額商品「洗發票」 財部預告修法:不給獎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1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1 15:11

國稅局發現,有民眾為了拿發票,大量購買一元的塑膠袋,換取上千張發票,還有人在加油時,一次只加幾元,也是希望多一張發票,增加中獎機會,但這些情況,已經影響一般民眾中獎權益,財政部賦稅署預告修法,未來,民眾如果以不合常規的交易或付款方式,分散取得「大量小額」的統一發票,經過國稅局審查認定,可以不給獎! 

圖/TVBS

 
記者洪彩綸:「台中這家加油站在 2017年曾經有消費者,只花4元加油,而他拿到的這張發票,中了千萬元獎金。」

事後追查,這位自助加油的消費者,同時間前後加的金額,也是個位數零錢,雖然不能斷定對方是為了拿發票刻意操作,但在其他加油站,卻很常碰到這種情況,有業者因此祭出,多次低額度交易,加油系統已上鎖的示警,去年高雄還有人為了提高發票中獎機會,竟然在兩個月內到賣場狂買四千多個塑膠袋,高調上網向人炫耀,說自己中三十張,賺到8400元獎金。針對這種洗發票賺獎金的行為,財政部要修法了。

圖/TVBS

在統一發票給獎辦法第15條修正草案,增訂「以不合常規之交易或付款方式 分散取得」大量小額「統一發票者,不予給獎」9月8日起預告60天,收集外界意見,最快年底上路實施!
 

賦稅署副署長樓美鐘:「真的是為了維護大眾一般消費者的中獎權益。」

另外還有審計部發現,過去有不少「套領」發票獎金個案,前年十一、十二月期,到去年九、十月期,就有高達64人中獎次數超過百次,其中還有兩人的中獎次數超過兩千次!如果照中獎機率推算,必須得拿到四十萬張的發票 才能有這樣的中獎成績,平均一天要索取一千多張發票,不只影響其他消費者,更耗費店家時間與金錢成本。

圖/TVBS

賦稅署副署長樓美鐘:「這些清冊我們都有,有一些疑慮的情況,國稅局都會注意,我們也不希望打到無辜。」

賦稅署說,發票中獎後,國稅局就會依每個個案去審查認定,只要被認為是故意性的大量小額套領發票,不管是中200元還是一千萬 通通會被依法追回!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眾#台中#業者#高雄#時間#記者#影響#消費#獎金#中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775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