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空瓶驚變藝術品!美護士自製「水晶吊燈」向醫護致敬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0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0 22:59
疫情期間施打了許多疫苗,也導致許多空瓶廢棄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疫情期間施打了許多疫苗,也導致許多空瓶廢棄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肺炎疫情至今仍在全球持續延燒,面對來勢洶洶的Delta變種病毒,許多國家也努力提高疫苗覆蓋率,期望能漸漸將疫情控制住。然而在這持續近兩年的新冠疫情中,全球也消耗了數量相當龐大的醫療廢棄物,不論是口罩、疫苗或是防護衣等使用量皆十分驚人,不過近日一名美國護理師突發奇想,搜集了大量的疫苗空瓶將之轉變為精美的「水晶吊燈」,向醫護人員致敬。

美國一名護士搜集「疫苗空瓶」自製吊燈。(圖/翻攝自《The Indian Express》)

 
綜合外媒報導,一名來自美國科羅拉多州的退休護師勞拉(Laura Weiss),於今年二月參與當地衛生部門的疫苗接種計畫,幫助其他住戶施打新冠疫苗,目前勞拉與同事們也已經為數十萬人接種疫苗,不過隨著施打瓶數逐漸增加,她發現將有成千上萬個的疫苗空瓶將被丟棄,這讓勞拉突然產生了一個新的念頭,希望能將這些疫苗空瓶從廢棄物轉變成一樣有意義的物品,並向醫護人員致敬。

在獲得許可之後,勞拉也隨即開始搜集莫德納疫苗空瓶,並在網路上訂購燈架,盼能成功製造出一盞獨一無二的「疫苗瓶」水晶吊燈,接著她開始研究如何鑽孔及清潔瓶身的方法,最後使用217瓶疫苗空瓶及其他材料完成了這個名為「感謝之光」的疫苗瓶水晶吊燈。勞拉透露,自己製作該藝術品的原因是想向醫護人員、疫苗研究人員及沒有隨意聽信假消息並熱愛幫助他人的民眾獻上致意,她隨後也將「感謝之光」成品上傳到社群媒體,引來大批網友迴響,紛紛鼓勵並讚嘆勞拉的行為。

在疫情期間,許多醫護人員將可能冒著會染疫的風險來照顧病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後勞拉透露,這件藝術品雖然沒有永久的家,但希望無論它到哪裡,每一個看見「感謝之光」的人都能夠理解自己的意圖,並向那些在疫情大流行的期間卻仍將自己健康和生命置於危險之中的醫護人員致敬「我意識到想用光明做點什麼,這是一個如此黑暗又充滿挑戰的一年,而我也認為光可以代表希望和清晰並擴大人們的視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疫苗#廢棄物#空瓶#藝術品#莫德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1022

0.263